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迷人的月色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迷人的月色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迷人的黃昏時,已升起了美麗的圓月,當夜色更濃時,那圓月已變得銀光閃閃,讓我想到了蒙娜麗莎那永遠的微笑。 

  漫步在林蔭小道上,我仰望天空,月亮旁,一顆顆水晶般的星星鑲嵌在深藍的夜空中,它們像小朋友天真的大眼睛一樣閃爍。月色是那樣的朦朧,彷彿蓋上了一層天幕,而那天幕像紗布一樣,籠罩着夜色。這一幕一幕都倒映在池塘里,水面的波紋讓夜幕更加地神秘,我恍如已掉進了那池塘里的世界。 

  月光在大地上瀰漫著,讓小孩們玩得更開心,讓大地更有又韻味,還讓那樹冠披上了銀霜。 

  樹木隨風擺動,黑色的影子也隨之飄拂不定。池塘里的魚兒們停止了活動,靜靜地傾聽着大自然美妙的樂曲。“呱!呱!”一隻只青蛙在努力配合著這美麗的月夜演奏着。花兒散發著芬芳,在朦朧的月色中熟睡了。而遠遠望去,那若隱若現的山巒像靜靜的巨人一般。遠近的高樓燈火通明,和天上的星光相映成趣。在這月夜裡,一家家老老少少正聚在一起賞月:一旁的小朋友們在盡情地遊玩,發出爽朗的笑聲,而坐在椅子上的老人們正喝着茶,嘮着家常。 

  夜深了,人們披着一身月輝陸續離去,只是那溫柔的月亮還在盡職盡責的照耀着大地,花兒、草兒、魚兒們沐浴這月光也安靜地進入了夢鄉。 

這樣迷人的月夜,我一定會做一個甜美的夢。 

  老師評語:寫月夜景色抓住了有特徵性的景物天上的月亮、星星,地上的樹、花、遠山,水中的魚、蛙、倒影,還有人們的活動。繪聲繪色,富於聯想,多種修辭手法的運用,使文章具有詩情畫意般的美。 

  (指導老師:中山市博達資優教育培訓中心 肖身武)

您正在瀏覽: 迷人的月色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迷人的月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