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童年獨奏曲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獨奏曲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每個人都有童年,卻個各不相同。也許是快樂的;也許是自在的,也許是被約束的。

  我的童年大部分時間在老家度過的。這裡的人不用放牧,不用種地,是一個發達的鎮子。這裡的人悠閑自在。老爺爺們喝茶下棋;老奶奶買彩打牌;叔叔、阿姨努力工作、養家糊口;孩子們戲耍、無憂無慮。

  一部曲——種石榴

  外公給了我幾粒石榴籽,讓我來體驗農家生活。在外公的指導下,我估量了一下長大的石榴籽,買了一個足球大口徑的花盆,用小鏟子鏟起一小塊泥土,把種子撒在小坑中,在蓋上泥土,鋪平。我每隔兩三日就澆一次水,施一次肥。幾個和我玩的好朋友見了,也心動了。?全去種石榴了。有一回,外公有幾天不家,我的石榴竟不長了。夥伴們的小石榴倒趁機長得與我的差不多了。幸虧外公回來了,幾天後,我那“落後”的小石榴又提到了榜上第一。兩三個星期過去了,石榴樹長出了眼睛大小大小紅果。鄰居十五歲的大哥哥說:“你們的小石榴都可以吃了,再不吃的話就爛了。”我們聽了大驚失色,各自回家吃石榴了。第二天,就出了一場鬧劇,我們都拉了肚子,大人們忙得不亦樂乎。當問我們原因時,我們毫不猶豫的把矛頭指向了鄰居哥哥,鄰居家的門都快被擠爆了。雖隔着牆,可半夜還可以聽見斥責聲從鄰居家傳出。

  二部曲——吹泡泡

  我和朋友最愛玩泡泡,特別是香水泡泡。我們先去花盆摘了幾株薰衣草,放水中泡一泡,用力一捏就會出汁液,把汁液滴入瓶子。又去把肥皂水攪拌加入汁液,香水泡泡就做好了。開始吹泡泡了,用吸管一頭沾一沾香水泡泡水,而嘴對着另一頭吹氣,一個光澤透亮的泡泡吹起來了,這還不夠,我們大膽的吹,人家是“漫天飛雪”,我們是“漫天飛泡”。那一個個帶有濃濃香味的泡泡乾淨透明,我們幻想那是一個個小仙女向我們飛來。我們吹得更起勁了,在陽光的折射下,一個個泡泡閃爍着七彩的光茫,太美了。

  三部曲—煎雞蛋

  我老家的八月份十分熱,太陽光火辣辣地烤着大地,連地面都滾燙。我有一次,外婆說,天氣太熱了,把一個蛋打進鍋里不到三分鐘都熟了。我像好奇寶寶一樣,左問為什麼?右問怎麼做?外婆給我一個平煎鍋和一碗打好的蛋給我,讓我試一試。我記得外婆得話“先把鍋放太陽下30秒,加入油‘再曬30秒,把雞蛋倒進去,三分鐘就能能吃了。”我輕輕的把鍋放在後院陽光最烈的一處,心中默念30秒。好!加入一勺油,再數30秒。我小心地把蛋倒進鍋中,三分鐘到了。我看着煎蛋“蒼白”的顏色,心中不由得一陣發慌,這--能吃嗎?我拿了一支筷子扎了一下蛋,蛋汁流了出來。我跑去找外婆,問:“這蛋為什麼沒有熟?”外婆並未回答,倒是一旁的外公說:“還不是你太嫩,培養你的動手能力。”我徹底無言了。

  這就是我童年最有趣的事,它們像烙印一樣,深深的烙在我的心底,揮之不去。我的童年啊!

  六年級:林思琪

您正在瀏覽: 童年獨奏曲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獨奏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