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關心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關心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送人玫瑰,手留余香。這些年,我一直深思着這個問題。到底是為什麼?為什麼送人玫瑰,會手留余香?

  ——直到那個清晨,我,才真正感受到了它深刻的含義……原來,在幫助別人後,會有一股莫名的暖流湧上心頭!

  那個清晨,我真的忘不了!那個清晨,我真的好開心!那個清晨——我感受到了高層次的快樂!因為,我幫助了一個殘疾的老人……

  記得,那時,天正下着雨,周圍的一切都是灰濛濛的,好像披上了一層薄薄的輕紗,一切都充滿了神秘……我做在公車緊挨車門的地方,因為,到時候下車就會很快了。車突然來了一個急剎車,我嚇了一跳,半天才緩過神來,原來,一個老人,在車都過後,才緩慢的招手。當時,我並沒有注意,可車停了片刻也不見他上車來,我有點不耐煩了,正準備叫他快點,可就在我把頭伸出窗外,我驚呆了——

  老人是個殘疾人,一條腿已經折斷,只能靠拐杖來支撐身體。剛才,想要說的話不知怎麼又吞了回去。坐在座位上,靜靜的等着老人的到來。我遠遠的看着老人,一步一步艱難地走過來,兩鬢蒼白,皺紋滿面,飽經滄桑的老人在風雨中慢慢地向我走近……近了,更近了,5米、4米、3米、2米……我更加清楚地看到了老人的面貌,慈祥的臉上掛滿了微笑。我獃獃地望着老人,不知不覺間,眼睛濕潤了,我想起了我親愛的爺爺,他是那麼的慈祥,那麼的和藹,可是,他已經到了另一個世界,遠遠地離開了我的視線,我的世界,但爺爺的愛我一直珍藏在心中……

  這時,老人要上車了。我不知道從哪兒來的勇氣,心中有股莫名的衝動,毅然走下座位,向老人伸出雙手。那瞬間,老人的手好溫暖,老人對我笑了,那笑好熟悉,好像在哪兒見過,一種似曾相識的感覺……

  秀山龍池鎮中心校六年級:李蕾

您正在瀏覽: 關心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關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