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要學會關心自己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要學會關心自己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我們常常聽父母和老師說:“我們要學會關心別人的感受。”於是,為了擁有這種優良的品質,我們常常注意着別人的冷暖,而卻忘了一點,學會關心自己。

  我們很在乎自己做了一件事,會不會引起別人的反感;別人有求於我們的時候,如果拒絕,別人以後是不是都會懷恨在心,從而連朋友都做不成?為了關心別人,我們總是委屈自己,殊不知,這樣長久的下去自己只會越來越難受,越來越喘不過氣來。

  為什麼要為了關心別人而活?要關心別人之前,我們應該先好好的關心自己,不能委屈了自己才能真正的關心別人。要學會關心自己,做自己真正願意做的事情。如果我們身體不舒服,而朋友又拉着我們去逛街,該怎麼辦?為了不掃別人的興趣而拖着不舒服的身體去,一邊鼻涕眼淚嘩嘩的留着,一邊臉上還要佯裝着快樂的笑容,證明:我們一起出來玩是多麼的開心呀!NO,我們應該拒絕。

  快要考試了,為了取得好成績,所以應該把時間都花在看書上。而朋友說想去外面的小吃攤買點好吃的,想去操場上打打羽毛球。猶豫間,朋友說:“哎呀,好久都沒吃過了,也沒有運動過了,就一次,就這一次啦!”唉!無奈的點頭放下手中的筆,原本的解題思路飛到了九霄雲外,和朋友風似的跑去外面......無奈,玩着玩着,該看的書沒有看完,該會的題目遲遲不會,試卷上的紅叉叉怎麼不叫人心痛。反被嘲諷,本來成績就不是很好啊,這個水平是正常發揮。

  學會關心自己吧!關心別人是帆,關心自己是船。只有學會關心自己,前進的小船上帆才會祝你更快速的前進。

您正在瀏覽: 要學會關心自己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要學會關心自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