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那不變的溫暖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不變的溫暖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午後的陽光,很溫暖,那幾棵老槐樹透出些徐光線,於是淡淡的幽香便也夾雜了陽光的溫暖,坐在大禮堂前的石階上,一些記憶不安分的片段也跳出了枷鎖出來曬太陽。在這所學校已經生活了六年,很多記憶都是模糊的,可就是一位班主任的面容格外清晰,不容忘卻。

  不知你是否記得,五年級那年您將我攔下,對我說:“你的文章基本功不錯,但還是要多些文采會更棒。”雖然您只是一位數學老師,但是因為這句話,小小的我開始認真思考關於“文采”的問題。於是以後的作文里少了積分平白的記敘,多了幾分稚嫩的抒情。

  不知您是否記得,我的那張滿分試卷。您在評語中寫到:“季老師已發現你的作文更上一層樓了,而我覺得你的數學成績也直線上升。”那字裡行間流露出的欣慰,讓那時的我開心不已,也讓現在的我依舊溫暖如初。

  不知您是否記得,五年級結束的那一天,在學校的大禮堂前您對我說的那些話。您說當時的兩個朋友不適合我,那番談心,將我領出了一段並不陽光的友誼。至今,我都在好奇,您是怎樣察覺我對友情的困惑的?不知您是否還記得,五年級的夏天,那是一個很躁動的夏天。當我發現我已迷失了正確的方向,是您告訴我:“你是一個冰清玉潔的女孩,我不希望有人往你的身上潑髒水。”是您的這句話,讓我找到了正確的方向。不知您是否還記得,在您那安靜的辦公室里那一次有一次的談心。窗外的黃昏和搖曳的燈光勾勒出一副清新溫暖的水墨畫卷,珍藏在了我記憶的深處,王老師,當年那個青澀的小小丫頭長大了,您親眼見證了她的成長。其實在她心裡,您早已不僅僅是一位簡單意義上的老師了,而是——母親。陽光安好,溫暖依舊,而我就在這份溫暖中幸福前行。

  東苑小學六年級:周珂

您正在瀏覽: 那不變的溫暖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不變的溫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