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不變的是那一瞬間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變的是那一瞬間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繁雜喧囂的鬧市區中,嘈雜的噪聲攪亂了我的思維,庸庸碌碌的生活似乎如一盤散沙無力。略微慌亂的眼神與窗外的景象碰撞,厚厚的雲層掩蓋了不安分的斜陽,整顆心像一杯冷卻的涼白開,有些疲倦,沉默不語。

  望着雲層中透出的紅色光芒,跳躍着打了個旋兒,默默地隨着依依不捨與白天說聲再見。那股獨特的寧靜氣息,隨着洶湧而來的回憶席捲而來,時光的無弦琴帶我穿越到那夏夜的鄉村,那滿天的星辰。

  記憶的深處,奶奶的背影從未離去,總是喜歡把頭依偎在那結實的臂彎中,讓溫暖隨着手心裡的溫度升高。奶奶的手結實有力,鐫刻着歲月的疤痕,厚厚的老繭總是讓我感到癢酥酥的,童年的回憶在撓痒痒的笑聲中平靜地度過。

  那個平凡的夏夜,一如既往的繼續着枯燥的沉悶,知了不知疲倦的叫着,風扇吱嘎吱嘎的轉個不停,卻還是壓抑不住熱騰騰的汗水恣意的流淌。

  小時候的我,年幼無知,只顧着自己的感受,卻不顧及到別人。在那個燥熱的夜晚,側轉難眠,好不容易昏昏睡去,卻還是被殘酷的夏天喊醒。腥松的睡眼緩緩睜開后,是我永遠不會抹去的那一抹親情的痕迹。

  緩緩地打開朦朧的雙眼,映入眼帘的是奶奶輕輕的搖晃着蒲扇,動作很緩慢,很輕,很輕,生怕吵醒我似的。卻帶來一股徐徐的清風,雖然在夜幕下看不清奶奶的手,但我知道,那雙蒼老的手承擔起了一份蘸滿親情而又沉甸甸的愛。

  轉過了身去,淚珠不聽話的在臉龐上滑落,混着鹹鹹的味道流進心底。那雙被時光記錄下的手和那一瞬間,如一汪深深的潭水,剎那間淌進記憶,淌進我的心裡。那悠悠的祖孫兩代情彷彿不羈的潮水從眼眶湧出,將所有的憂愁一掃而光,隨着空氣蒸發掉,消逝的不留一絲痕迹。

  隨後的時間,我變得愈加懂事,因為我不忍這份包含親情的愛從指縫間流逝,我只有將它好好保存,埋藏在那無垠的心底。

  無論未來道路有多遠,有多漫長,但不變的是那一瞬間,我會一步一個腳印,踏踏實實的走下去。一路風景,繁花似錦,讓塵埃落盡,讓憂傷散發,蔥蔥蘢蘢的路景,使愛變得更有味道。跑去未來如何,暫且不談以後,無論怎樣,我都會說:

  “一路上有你。”

  山東濱州濱城區第三中學初二:王子恆

您正在瀏覽: 不變的是那一瞬間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變的是那一瞬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