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誠信是永恆不變的靈魂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誠信是永恆不變的靈魂_8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葛朗台在天使的引領之下,來到了上帝的面前,接受最後的審判:是上天堂,還是下地獄。 

  一到上帝的眼前,葛朗台老頭就迫不及待地跪下,雙手合掌,央求上帝:“仁慈的主啊,可憐可憐我這個老頭子吧,請讓我到天堂吧。我是那麼地信仰您,尊敬您,也無時無刻不憧憬去天……” 

  “你帶來了什麼?”上帝顯然有些不耐煩了。 

  葛朗台一驚:沒想到上帝這兒也興這個!他慌忙掏出一把金銀珠寶,自己還留了幾個在衣袋裡,捧到上帝面前:“您收下,這是我小小心意,請您把我派到天堂吧,我是那麼……” 

  正說著,只見上帝衣袖一揮,眼前的珠寶全化為雲煙飄散,葛朗台傻眼了。 

  “你還有什麼?”上帝又問。 

  “我……我還有錢。”葛朗台慌忙又摸,這下他真傻了,衣袋裡什麼也沒有了。 

  “錢財為身外之物,生不帶來,死不帶走,你帶來的只是過眼雲煙,你沒有一點實際的東西嗎?”上帝準備拿出地獄通行證。 

  “我還有,還有,我有才學,我機敏,我是個賺錢的好手。”葛朗台幾乎要哭了。 

  上帝冷笑一聲:“哼哼!這些人地獄里多的是。你沒有通往天堂的證明,去地獄吧!” 

  葛朗台一屁股坐在地上,面如土色。 

  這時,卡西莫多也被帶來了,他面帶微笑,臉上洋溢着生前幸福的微笑。 

  “你有什麼?”上帝問。 

  “除了誠信,我一無所有,尊敬的上帝,您看着辦吧!”卡西莫多回答得很坦然。 

  上帝一揮衣袖,卡西莫多立即身着清白的衣服,頭上懸着一隻光環,駝背也直了,宛然成了一位天使。 

  “去吧,你的天堂在等着你。”上帝笑着對他說。隨後卡西莫多消失在天宇間,去他的極樂凈土了。 

  “為什麼,他那麼丑,又駝背又傻,而且沒有錢和榮譽,他沒有資格上天堂!” 

  葛朗台跳了起來。 

  “可他有誠信,這是永恆不變的靈魂。健康、美貌是天生的;機敏和才學是培養的,他可以永存人世間。金錢和榮譽是虛幻的,死後一切歸為塵土。你現在一無所有,只能去地獄!” 

  葛朗台徹底服了,他發誓下輩子要以誠信為人生目標。

您正在瀏覽: 誠信是永恆不變的靈魂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誠信是永恆不變的靈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