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難忘的一件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一件事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前些日子人們又討論起禁放煙花炮竹的是,對這件事的討論我很關注。因為我以前從想過放煙花炮竹會給我身邊的人帶來災難,痛苦。

  去年九月份的一天晚上,二姑夫喝酒喝好了,一高興他就拿着春節省下的炮竹下樓去放。

  他晃晃悠悠地走下樓,放好炮筒,但是把炮筒放反了。這樣,會在地上爆炸,崩不到天上去,然而,二姑夫卻不知道把炮筒放反了。點燃炮竹后他就走到離炮竹很遠的地方,等了一會兒。聽炮竹沒響,他以為炮竹受潮了,便走進了幾步去觀察。誰知,剛走到炮筒前,炮“當”一下子就炸了,他來不及躲閃,正好炸在眼睛上。二姑夫捂着眼睛跌跌撞撞忍着痛回家給二姑打電話。

  二姑放下手中的活迅速趕回來,看見二姑夫滿臉血,真是又急,又氣,立刻開車把二姑夫送到同仁醫院。醫生說:“必須做手術,否則會造成眼球萎縮失明。”這次手術共花了8000元,歇了兩星期病假少開2000元,5周后摘了眼罩還帶了眼鏡,看東西,視力只有0。1,二姑夫還是司機,眼睛對他來說多麼重要。

  這星期一回家就聽媽媽說:“為了進一步的恢復視力,你二姑夫又做手術了,這次手術要成功,眼睛能恢復到0。8。還不知道又要花多少錢,受多少罪。”我真替二姑夫難受,我又不能為二姑夫做什麼事,只能盼望二姑夫早日康復。

  通過這件事讓我知道了放炮竹是為了高興,但是高興之餘也不能忘了安全,不要為了放幾個炮竹的快樂,而失去了自己的幸福。我們全家永遠記住了二姑夫放炮竹帶來的血的教訓。所以我還是覺得禁放煙花炮竹比較好些。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一件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一件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