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難忘的一件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一件事_6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時間過得真快,一下子就過去了兩年多。這件事雖然已經過去了很久,但是還常常浮現在我的腦海里。 

  前年暑假,我回到了鄉下度假,家鄉的景色十分美,到處都是青山綠水,藍天白雲。在老家不遠處有一條小河。雖說是小河,但也有五六米寬,四五米深。 

  一天下午,我一個人正在優哉游哉地走着。突然,聽見小河那邊傳來幾聲“救命啊…… ”我便馬上向小河那邊走去。走到去的時候,只見一個七八歲的小男孩在小河中拚命地掙扎,旁邊有很多人再觀看,就是沒有一個人願意下水救人,眼看小男孩就快被淹死了。就在這緊急的關頭,一為身穿白襯衫和一條休閑褲的黑臉大叔一下子就跳進了水裡向小男孩那邊游去。黑臉大叔三兩下功夫就游到了小男孩的身邊,黑臉大叔一隻手托着小男孩,另一隻手在前面打着水,兩隻腳在後面踢着水。可見他游回來的時候已經很力了,因為黑臉大叔要托着小男孩,再加上剛才游去的時候又用了一些力氣,但是黑臉大叔不放棄,咬緊牙關,努力地向岸邊游去。功夫不負有心人,黑臉大叔終於游到了岸邊爬上了岸。這時,村民們紛紛上前幫忙,有的把小男孩抬到平整的地面上,用手輕輕地壓他的肚子,讓小男孩將喝進去的河水吐出來后,就慢慢地醒了,有的村民把黑臉大叔扶到有椅子的地方讓他坐下來休息一下。 

  後來,小男孩一家人帶着全村的人來到黑臉大叔家感謝黑臉大叔的救命之恩。這時,全場響起了熱烈的掌聲和人們開心的歡呼聲。 

  這件事雖然已經過去了很久,但是我還深刻地記住那位不顧及自己的安危,勇敢地跳進水裡,救小男孩的黑臉大叔,那驚心動魄的場面。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一件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一件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