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小時侯就在想的事》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小時侯就在想的事》有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讀《小時侯就在想的事》有感這個星期天我看了一本書《小時侯就在想的事》。這本書是《窗邊的小豆豆》的續篇,作者是黑柳砌子。她是日本作家、演員、電視節目主持人。作者在這本書里講述了許多小豆豆的故事,並回眸當年。讀了《小時候就在想的事》的前半部分後知道。小時候,會因自己的痊癒而為患同樣疾病的女孩的腿沒有治好而感到抱歉,會因無法用圖形塊拼出三角形而向寵物犬傾訴煩惱;一上台就會緊張,唱歌只能唱出頭一個字“追———”,“追———”。從作者身上,每個人都能找到自己小時候的影子。成為大人,作者依然保存着心中的純真。上電視採訪節目時,因機器狗灰灰的不聽話而着急,為沒有早點知道祖父與魯迅先生是同級同學感到遺憾……一切的一切,如同剛剛從箱底翻出來的老照片,讓人情不自禁地跟着回憶,微笑,感動。


  《小時侯就在想的事》讓人在笑聲和感動聲中深深思考:現代教育應當如何理解和發掘出每個孩子的完美天性,讓他的一生都生活在燦爛的陽光中。發現越是小孩子,就越是擁有人類最珍貴、最必要的東西。即便是五六歲的小孩子,他的行為也是有理由的;一個人成年以後的所思所想、所作所為都能找到童年時間的根源。

  六年級:伊雨晨

您正在瀏覽: 讀《小時侯就在想的事》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小時侯就在想的事》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