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幽靈船上的狗吠》有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幽靈船上的狗吠》有感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一看這本書的名字就覺得恐怖——《幽靈船上的狗吠》。這本書是一本探險小說,恐怖的故事情節一環扣一環。裡面有許多問題問你,給幾個答案你選擇。如果選擇了錯誤的答案,整個故事你就看完了,裡面的“你”就完了。你選擇不一樣的答案就有不一樣的故事情節。所以看這本書時就彷彿自己正是裡面角色,給我帶來無窮的快樂。 

  《幽靈船上的狗吠》的作者叫李國偉,是國家一級作家、編審,中國作家協會會員,《少男少女》雜誌總編輯。從1975年開始發表小說,著有長篇小說《秘密山洞》、自助探險小說《獅面神像》、系列童話故事《發高燒的外星人》等共2多部作品。他一共創作了10多本“少年自助探險”小說,是目前唯一一個寫此類小說的作家。 

  這本書主要講了P國少年艾倫的父親擔任船長的“海鰻號”在返航途中在S海域神秘失蹤。後來,人們多次在不同海域發現失蹤已久的“海鰻號”,但卻很快地在海上消失。艾倫為了找回父親,與“我”私自駕駛遊艇去海里探索。最後,艾倫和“我”揭開了長年以來“海鰻號”出現有再失蹤之謎。 

  幽靈船上的狗吠?你們相信幽靈船上會有狗吠嗎?我帶着各種問題去閱讀這本書,故事裡的幽靈船(海鰻號)確實有狗吠,而且這些狗吠聲還是個未解之謎。令我毛骨悚然,我似乎已經完全陷入了故事情節。書里還有一張探險地圖,這張探險地圖就是書里探險的地方,令我明白探險的順序。我一邊看故事一邊看地圖,閱讀真快樂! 

  我喜歡這本書,我喜歡裡面的小主角——艾倫。他5歲時爸爸就與“海鰻號”一起失蹤,直到他現在12歲。他自小跟着他的叔叔一起,小小年紀就學會駕駛遊艇,有豐富的出海經驗。所以,他在故事裡勇敢地駕駛遊艇出海,開始他的尋父之旅。我佩服艾倫小小年紀就敢出海尋父的勇氣,而且破解了許多謎團。他有驚人的智力,而且善於聽取別人的建議。 

  看完這本書,我學會了許多。比如,做任何事都要有勇氣,不要半途而廢。而且要善於聽取別人給你的建議,不要莽撞做事,不然後果不堪設想。閱讀給我帶來的快樂,我不會忘記的。

您正在瀏覽: 讀《幽靈船上的狗吠》有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幽靈船上的狗吠》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