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那張破舊的紙條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張破舊的紙條_1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感恩的心,感謝有你,伴我一生,讓我有勇氣做我自己……感恩的心,感謝命運,花開花落,我一樣會珍惜……” 人生猶如一條蜿蜒曲折的小路,需要面對無數困難挫折,最終將會走到路的盡頭。每當我聽到那首《感恩的心》,就會想起爸爸給我寫的那張破舊的紙條,心中有種幸福的感覺,鼻子一酸,眼眶就濕潤了。

  母愛是偉大的,父愛是無言的,因為他不知道怎樣去言語他的愛,需要我細細品味,甚至用一生也把大不了他們。

  那是五年級上學期英語第一單元的卷子發下來,35分,可是“全班倒數第一”。對於原來的學校里並不重視英語,甚至連“A 、B、C、D……”26個字母也默寫不下來,且轉來新學校又不適應的我便傻了眼,這哪叫英語呀,分明就是“天書”嘛!那天傍晚放學回到家后,我趴在床上痛哭,家庭作業也沒有心思做了。“為什麼,為什麼?”我煩躁地吼道。我這樣對得起爸爸嗎:爸爸白天上班,晚上就開始看書。睡了看,看了睡。日復一日,年復一年,終於考上了博士,不就是能讓我在北京上學,把我培養出棟樑之材?可現在……我看了看那捲子上那一個個紅紅的叉子,好比在我的心上劃了一道道傷痕。我幾乎要崩潰了,好似一隻失去方向的鳥兒,在雨霧中徘徊。窗外,幾顆星星稀稀疏疏地散落在天空中,一閃一閃的,似乎在同情我的遭遇,也像在對我眨眼睛笑。看,連星星都比我好,可以無憂無慮地,哪像我啊,一個失敗者......  晚上,爸爸回來看到我哭得又紅又腫的眼睛和英語考試卷子,立即明白了一切。他沒說一句話,留給我一張紙條,就去干自己的事了。我看了看那張紙條,上面寫了四句話:再長的陰雨天也應該有放晴的日子;使你疲倦的不是前面的高山,而是你鞋裡的一粒沙子;除了你自己,沒有人能讓你貶值;自暴自棄是自己最大的敵人。看了后,我似懂非懂,只是朦朦朧朧地知道:堅持不懈、勤奮學習才可能取得成功、報答父母。

  於是,我給自己定了個計劃:上課認真傾聽,下課不懂就問,回家溫習前邊學過的課文並預習下一課。每當我上課想“溜號”時,每當我遇到困難時,每當我被人嘲笑時,每當我心灰意冷,想要放棄學業時,總會想起爸爸那幾句寓意深刻的話,想起他每天晚上他房間的燈總是亮着。就這樣,汗水浸濕了我的衣服,寒風凍紅我的手,我依然“盡情”地享受這英語,並常常問自己:一個年級快40歲的中年都能辦得到的事,我一個青春煥發的女孩為何做不到呢?我對得起那些愛我的人嗎? 我按照自己制定的目標繼續努力。功夫不負有心人,在五年級英語最後一次考試中,令我意想不到的是,我竟得了滿分100分!100分,它是我每天晚上熬夜換來的,是我用辛勤的汗水換來的,它是我報答爸爸最好的禮物。

  “感恩的心,感謝有你,伴我一生,讓我有勇氣做我自己……感恩的心,感謝命運,花開花落,我一樣會珍惜……”現在,我終於明白了爸爸寫地那張紙條的意思:當面臨絕望、失意時,一定要點亮心靈的蠟燭,找回自信。它必定能照射出生命的本色。隨之,爸爸對我的愛,我平時總是無動於衷,熟視無睹。而今,是爸爸讓我懂得了愛,他不需要什麼,只要付出,而我呢?要回報的卻是愛我的一顆心! 我終於想起我當時要說的話了:“爸!我好想說我愛您,愛您張破舊的紙條,因為是它“隱藏”的愛讓我懂得了回報……它會刻在我的心中,永遠,永遠。

您正在瀏覽: 那張破舊的紙條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張破舊的紙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