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圖書館里的狗熊》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圖書館里的狗熊》有感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讀《圖書館里的狗熊》有感 標籤:圖書館作文 圖書館的一天作文 小狗熊作文 狗熊作文

  人們都說:“書中自有顏如玉,書中自有黃金屋。”因此,我經常徜徉在書海,尋找精神的財富。在假期中我拜讀了《圖書館里的狗熊》這本書。

  《圖書館里的狗熊》是由一級作家王一梅寫的,她現是江蘇省作家協會理事,蘇州市作家協會副主席。她出版圖書近百本,主要作品有《鼴鼠的月亮河》、《城市的眼睛》、《米粒和掛歷貓》、《薔薇別墅的老鼠》等。她獲得過許多獎項,多部作品被選入小學語文課本,部分作品在外國出版。

  這本書共有三部分,分別是太陽雨詩意童話、米粒和復活節彩蛋、鼴鼠的月亮河(節選)。其中我印象最深的就是第一部分“太陽雨詩意童話”中的鯊魚先生的海帶菜園,講的是:鯊魚先生在菜園裡種了許多海帶。鯊魚先生雖然長得高高大大,但是卻像個愛發脾氣的小孩子。當鯊魚先生知道自己的海帶之所以賣不出去是因為大海里的大伙兒都吃厭了海帶,鯊魚先生都快傷心的哭了。因為最怕鯊魚先生“海底打雷”的小鯊魚靈機一動說要用海帶做蝴蝶結,而不忍心看到丈夫掉眼淚的鯊魚太太也想了一下說要用海帶做百葉窗,才讓鯊魚先生咧開嘴笑了,大海里喜歡新事物的大伙兒也知道了海帶不僅可以吃,還可以用自己的奇思妙想做出許多新東西,這才讓鯊魚先生賣完了原本不可能賣完的海帶。這個故事告訴了我們:只要敢動腦筋去想,不後悔自己作出的決定,一切的一切就都有可能發生。

  我今後一定要多讀書,讀好書,用心去體會。這樣,才能不斷提高自己的閱讀水平,才能為自己的發展積澱豐厚的底蘊。

  五年級:陳悅琳

您正在瀏覽: 讀《圖書館里的狗熊》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圖書館里的狗熊》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