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追尋我的夢想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追尋我的夢想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我想,我想什麼呢?突然感到了即使茫然,若是幼時的我應該會毫不猶豫的回答這個看似簡單,卻很是深奧的問題吧,如黑客,音樂家,醫生,生物學家.....那時候的我也想認為我想是指自己夢寐以求亦或是自己最想成為的人吧,可是逐漸長大的我已經漸漸明白:夢想是美好的,現實是殘酷的。你永遠都無法在夢想與現實間畫上等同號。但夢想會是我們不斷向前的動力,像是催化劑一樣的東西。但,蝸牛緩緩地向著金字塔的頂端爬行,縱然烈日當頭,因為蝸牛相信,我雖然沒有鷹的矯健,但毅力是我最大的天賦;蜘蛛沒有翅膀卻可以把網結在空中,因為蜘蛛相信,夢想是最好的翅膀;葉子在風雨中飄搖卻依然堅守在枝頭,因為葉子相信一生執着的綠一定會換來一個金色的秋天……而我相信,為夢想插上翅膀,就一定可以衝上雲霄。

  也許路旁的花會笑我,那麼累幹嘛,你不過在徒勞罷了。也許空中的鳥會笑我,飛翔是要有天分的。也許天上的雲會笑我,你和我比還差得遠哩。不過,我會用微笑告訴他們,是會有太多的坎坷,但我相信天道酬勤。

  曾經有這樣一首歌曲:“小時候,我以為你很美麗,領着一群小鳥飛來飛去。小時候,我以為你很神氣,說上一句話也驚天動地。長大后我就成了你,才知道那間教室,放飛的是希望,守巢的總是你....”曾在一篇文章中看到這樣一個人,在大地震來臨時他正在上課,他鎮定的讓自己的學生們躲進桌底下,他也不是不知道桌底下安全,但他依舊選擇張開雙臂匍匐在桌面上,死死地護住桌下的四個學生。因此“老師”這個親切而令人尊敬的職業深深映進我的心頭。幼時,不理解老師的嚴格,會因為老師的批評而哭泣,不曾真正理解“師生”的含義,將老師的提醒當耳邊風。但因此而改變了,她在我的心裡種下了一棵叫夢想的種子,他比任何一樣都重要.我也開始為夢想而努力,不想曾經僅僅只是幻想而已。現在你們應該了解了我的夢想了吧。沒錯,那就是成為一名教師。生活離不開書,生活更離不開夢想。他們在一定關係下,也會產生一定的關係,因此我要用書籍,用知識去完成我的夢想。當我成為老師后,我將會向他們那樣用青春,用生命去教導那些有着遠大理想的莘莘學子們。

  當我站在臨行的家門,蝸牛告訴我,背起行囊出發吧,夢想就是最好的理由;蜘蛛告訴我,如果沒有夢想,連翅膀也會成為累贅;葉子告訴我,永遠不要哀嘆,用一生綠着,然後成熟一個金色的夢。我告訴自己,有夢想就要去追。去吧,去追尋我的理想。

  六年級:妖羽幽貓

您正在瀏覽: 追尋我的夢想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追尋我的夢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