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火苗的顏色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火苗的顏色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火柴的火苗是紅色的,外層有點偏黑。蠟燭的火苗是亮紅的,中間顏色比較暗,還有點透明,焰心是亮黃的。天然氣的火苗是藍色的,雖然看上去都一樣,可是它的藍也有差別。恐怖的火災也有顏色,最外面是大紅色,中間稍淡些,是桔黃色,最裡面是亮黃的,顯得周圍特別亮,還有滾滾黑煙。當然,火苗還有其他顏色呢!  

 鉀火苗大致是紫色的,外層是淺灰色的,中間是淡紫,裡面比較亮。鈉的火苗很普通,只是桔黃和紅幾種而已。鋰的火苗更是讓人不好辨認,外面雖是桔黃,但中間和裡面都是紅色。銣的火苗更是漂亮!外層是皮膚色,而中間是美麗的粉色,焰心雖是白色,但襯托的它更加漂亮。鈣的火苗也很普通,只是桔紅黃三種,僅此而已。鍶的火苗全是紅的,不過外層暗一些,內層亮一些。鋇是黃色的,內層是亮黃,外層是土黃。銅是最漂亮的了!外層是亮黃綠色,中間是淡綠色,裡面是黃黑色。 

 金屬的火苗很漂亮吧!你可別著急,這只是單種顏色,還有混合的呢!硝酸鍶可發出紅光;硝酸鋇可發綠光;硝酸鈉可發黃光;硫酸銅、鹼式碳酸銅可發藍光;把硝酸鍶和碳酸銅混合使用,可發出紫光;硝酸鈉和硝酸鍶一起,可發出桔紅色的光,鋁鎂合金燃燒時會發出耀眼的白光。把它們混合起來裝入火炮,打上天空,你知道是什麼嗎?對了,那就是五彩繽紛的煙花。 

 煙花是用火藥和發色劑混合製成的。煙花所用的發色劑大都是上述的金屬化合物。焰火的原料主要是黑色火藥。黑色火藥在燃燒時,能放出大量的熱和光;另外,原料里還摻入了各種發光劑,這些物質燃燒時,會呈現五顏六色。為了使焰火色彩更加艷麗,火藥燃燒得更徹底,工人師傅在火藥中還要摻入硝酸鉀、鎂粉等。它們受熱後分解,能釋放出大量的氧來助燃。焰火點燃后,會立即發生劇烈的化學反應,驟然間火藥的體積猛脹1000多倍,並突然炸開,構成多種多樣的形狀,千姿百態,絢爛多彩。 

 你看,火苗的顏色是很奇妙的吧!

您正在瀏覽: 火苗的顏色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火苗的顏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