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火苗的試驗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火苗的試驗_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pp958

啊,秋天來了。秋風一吹,細雨一下,坐在窗邊做作業的我感到有點兒冷。 

  我看見窗台上有一段蠟燭,不免想起了安徒生的童話故事《賣火柴的小姑娘》。小姑娘看着火柴的火花,她感到自己彷彿坐在火爐前。我想,我在自己面前點燃一根蠟燭,一定會覺得暖和吧。 

  我用打火機點燃了窗台上的蠟燭,桔黃色的火苗隨着窗外吹進來的輕風搖搖晃晃。它的光亮比一根火柴的光亮大得多,但我一點兒也沒有感到暖和。為什麼小姑娘會感到溫暖呢?我覺得自己做的這個試驗失敗了。 

  一點點兒燭光雖然感覺不出多少溫暖,但是這燭尖上的火苗兒很好玩。用嘴對着它輕輕地吹一下,它就向後面倒去,還發出“卟卟”的聲音。我找來一隻透明的玻璃杯子,把燃燒着的蠟燭嚴嚴實實的罩住,我注視那倒扣着的杯子里燭尖上的火苗,只見它一點兒一點兒的變小變喑了,最後自行滅了。啊,是玻璃杯把火和氧氣隔開了,沒有氧氣助燃,火苗自然熄滅了。我的這個試驗算是成功了。

您正在瀏覽: 火苗的試驗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火苗的試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