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拿破崙的感受》讀後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拿破崙的感受》讀後有感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拿破崙從俄國撤軍的時候,路過了一個猶太村莊。眼看追兵就要到了,他只好跑進一個猶太裁縫家。 

  “快把我藏起來!要是俄國人找到我,會殺了我的!”他聲音顫抖地懇求着。 

  儘管小裁縫不知道來者是什麼人,可仍然對他深表同情。“躺到那張床上去別出聲!”他對拿破崙說。 

  拿破崙躺在床上,身上蓋了很多毛皮褥子。 

  突然,門被踢開了,士兵到處搜查,卻沒有找到拿破崙。臨去的時候還用長矛戳了戳毛皮褥子。 

  他們離開后,拿破崙從毛衣褥子下爬出來,滿頭大汗,面如死灰。他對裁縫說:“親愛的朋友,我是拿破崙皇帝。因為你救了我,你可以提出三個要求,我會滿足你的。” 

  小裁縫說:“陛下,我的房子一直漏水,您能幫我修補一下嗎?“好吧。”拿破崙說。“陛下,我的生意被對面的裁縫搶了,您能讓他另找個地方開鋪子嗎?”真是個笨蛋,好吧。”“對不起,陛下,您能告訴我,當俄國兵用長矛戳毛衣褥子的時候,您感受如何?”他充滿好奇的問。 

  拿破崙氣急敗壞的說:“蠢貨,你竟敢問皇帝這樣的問題!因為你的冒失,天一亮我就槍斃你!” 

  那天晚上,裁縫怎麼也睡不着,他不停的哭泣,誦念禱告詞,祈求上帝保佑他平安。 

  第二天清晨,有個軍官拿着表,準備發出射擊的命令。這時皇帝的侍衛騎着馬飛奔過來。“慢!不要開槍!”他喊道。“皇帝陛下赦免了你,他還叫我將這字條給你。”他走到裁縫跟前跟他說。 

  裁縫長舒了一口氣,打開字條。上面寫着:“你想知道我藏在你家毛衣褥子的感覺,是嗎?現在你知道了吧!” 

  我覺得:標題“拿破崙的感受”吸引我們這些讀者。其實,每一個人都很怕死,死亡是一個人最害怕的。拿破崙也很怕,怕被士兵找到后將他殺死。這就是拿破崙的感受!

您正在瀏覽: 《拿破崙的感受》讀後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拿破崙的感受》讀後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