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三國演義讀後有感600字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三國演義讀後有感600字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東漢末年分三國,戰火連天不休.......

  三國時期是我國重要的大分裂、大動蕩的時期。獻帝軟弱無能,董卓、曹操先後挾天子以令諸侯,可見落後是要被挨揍的。但是,也就是這個戰火紛飛的時代,讓我們看到了許多帝王的爭鬥,忠義與背叛,仁德與殘暴,謀士的見招拆招。戰爭中,沒有永遠的朋友,只有永遠的敵人。我不覺感嘆人性複雜。但也因此上演一幕幕好戲:三氣周瑜、草船借箭、七擒孟獲、空城計、苦肉計。(雖然大部分為藝術幻想)讀三國的時候,不僅拍案叫絕,真可謂快慰人心。

  三國中的人物形象十分明顯:意氣用事而又忠心的張飛,義薄雲天的關羽,神機妙算的諸葛,心胸狹隘的袁術、亂世之奸雄-曹操、干大事而惜身的袁紹、和氣的魯肅有孝心的徐庶、放蕩不羈的禰衡、恢復力超強的黃祖、有勇無謀的呂布.....這些人物各有各的性格,其中,我最佩服的人就是諸葛亮。

  頭戴冠巾、身披鶴敞、飄飄然有神仙之概、運籌於帷幄之中,決勝於千里之外。(當然他不是神,他是人)一心匡扶漢室,為漢室的興旺立下血馬功勞。他讓我影響最深的一件事就是他三氣周瑜,周瑜取西川時,諸葛亮命趙雲奪城,周瑜氣不打一處來;東吳騙親時,他沒有拆招,而是將計就計。最後使周瑜又氣不打一處來;周瑜硬奪荊州時,諸葛又致信一封,活活把周瑜氣死了......我真是太佩服他了,但是他太剛愎自用了,劉備死後,不招收其他名士。造成了漢中無能臣,廖化當先鋒的情況。最後又任用姜維這個只會打仗的將領為丞相,至百姓死活於水火之中。後主無能任用宦官,近小人遠賢臣,蜀漢無人接班,我想這也許就是蜀國兵敗的主要原因吧!

  《 三國演義》是一本百讀不厭的書,我從上面學到了很多知識,懂得了很多道理,使我感慨萬千,受益匪淺。

您正在瀏覽: 三國演義讀後有感600字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三國演義讀後有感6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