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個無私奉獻的人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個無私奉獻的人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一個無私奉獻的人 

  有人讚美青松的挺拔堅強;有人讚美紅梅的不畏嚴寒;有人讚美翠竹的高尚品格;有人讚美小草的生命頑強......是誰讓它們受人讚美,是泥土是樸實無私無人在意的的泥土。其實,最應該受人讚美的也是泥土,他默默無聞的為他人付出。 

  我們身邊也有許多像泥土一樣無私奉獻的人。有這樣一名清潔工,我至今都不知他的姓名,但是,我仍然清楚地記得他那種無私的品質。 

  那是一個寒假,天非常的冷,正逢新年,我頂着寒風去外婆家拜年。我一出門,陣陣刺骨的寒風迎面而來,還好我穿了一件厚厚的棉襖,不然准被凍成大冰塊。一路上到處是鞭炮的響聲,行人們都被這熱鬧吸引住了,從來也沒有發現,在街道一旁的角落,那條臭氣熏天的水溝旁,蹲着一個正在毫無怨言清理水溝里堵塞垃圾的人。就是因為水溝堵塞,無法排水,我住的這棟樓排水管老溢水上來,是家裡一股臭味。我好奇的走上前去。突然,一陣刺鼻難聞的臭味撲面而來,我趕忙後退了幾步。後來,又見這位阿姨,一直在水溝旁,不是都沒有皺過眉頭一下嗎?想着想着,我還是不由自主的走了過去。只見這位清潔工阿姨只穿了一件薄毛衣,圍着圍巾,戴着工人手套,大約十四幾歲的女子,正拿着鏟子鏟弄着垃圾。他用力用鏟子鏟起垃圾倒在身旁的一個鐵桶里。因為水溝堵塞的厲害,裡面的垃圾用鏟子不行,只好摘下手套去挖。阿姨忍受着臭味,埋頭苦幹着,在這冷天里,豆大的汗珠從她臉上流了下來。手破了,她也來不及看,依然保持着一個姿勢一直在挖水溝,經過了不懈努力,水溝終於通了。阿姨的衣服、褲子、手套和圍巾全髒了,她一邊小心翼翼地戴上手套,一邊開心的笑了。第二天,我回到家,發現家裡空氣清新了許多,鄰居們也都高興的不得了,可是,又有誰會知道有一個不留姓名的人,為了左鄰右舍在大冬天裡挖水溝呢?這時,我又想起了那位阿姨,她那美麗,燦爛的笑容是多麼無私啊! 

  其實,在社會上,還有許多像泥土一樣的人,他們一直在默默無聞的付出自己,不求會報。我想,這些為人類做出奉獻的人,不同樣偉大嗎?不同樣與花草樹木一樣值得稱讚嗎?她一個不留姓名的奉獻者,我要讚美你,讚美泥土,讚美她這個默默付出的人,我要永遠記住你!

您正在瀏覽: 一個無私奉獻的人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個無私奉獻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