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個無私奉獻的人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個無私奉獻的人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一個無私奉獻的人

 廣東省南海市桂城區 桂城海三路小學六(2)班 麥桂瑛

  人並非為獲取而給予;給予本身即是無與倫比的歡樂;對人來說,最大的歡樂,最大的幸福是把自己的精神力量奉獻給他人。

  ——題記

  奉獻,是人的一種多麼高尚的精神,是一種多麼高尚的情操``````

  在一個冰冷冰冷的冬天,寒風刺骨,連人也不敢出門,我真怪老天爺,今天這麼冷還讓我上學。我匆匆地吃了早餐,背着書包出門去了。在路上,陣陣刺骨的寒風迎面而來,我只好硬着頭向前走。在不遠,一根大竹把我攔住了,我陡然停止,悶悶不樂地顧視前方。只見離大竹不遠有一位清潔工正毫無怨言地為人們挖通前幾天被堵塞的‘臭水渠’。他挨着冷,忍受着噁心的臭味,用一雙差不多被凍僵的手緊緊地拿着鐵鏟,然後用力地把鐵鏟插進了被堵塞的‘臭水渠’里,再把鏟起的垃圾倒到旁邊的桶里``````突然,大事不妙,‘臭水渠’裡面被塞實了,用鐵鏟鏟不行,用夾子夾不行,那位清潔工只好戴着手套下去挖。她下倒了‘臭水渠’,冰冷的水像一支支利箭直刺她的腳。她忍受着疼痛,仍吃苦受累地挖``````行人看見了也熱心地走過來對清潔工說:“劉阿姨,別再挖了。天這麼冷,你叫幾個負責這工作的人來替你挖就行了,何況這工作又不是你負責的,你就快回去休息吧!”“咦!這是怎麼回事?這工作不是她負責的?那她這麼辛苦來做這幹啥呢?``````”想着想着,我不由自主地被她那種無私奉獻的精神深深地打動了,便情不自禁地走到她身旁,輕聲細語地對她說:“阿姨,別再挖了!你就叫幾個負責這工作的清潔工來挖吧!快回去休息吧!”只見她抬起頭,氣喘吁吁地對我說:“我決不會回去休息的,我一定要把這條‘臭水渠’挖通。”看着她那倔強的樣子,我只好無可奈何地上學去了。

過了幾天,我們住的一帶地方終於能通水了,大家也高興得不得了。不知何時,那位清潔工在刺骨的寒風中辛勤工作的背影模模糊糊地浮現在我的眼前。

  她的言行深深的教育着我,影響着我——一個無私奉獻的人。

您正在瀏覽: 一個無私奉獻的人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個無私奉獻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