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昆蟲記》讀後有感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昆蟲記》讀後有感_3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小景

來 源 www.Xiao xue123.C om

  《昆蟲記》讀後有感

  張辰龍

  在所有的書里,我最喜歡《昆蟲記》了!這一本書是英國著名的昆蟲學家法布爾寫的。他一生中的全部精力都放在了研究昆蟲上,他用自己的一生,給世界留下了無價之寶。

  《昆蟲記》這本書給我解了一個謎。以前,我弄來弄去也不知道為什麼雄蟬會發出聲音,而雌蟬不能。讀了《昆蟲記》我才知道,雄蟬的腹內部有一個發聲組織,發聲組織是一個寬帶子,發聲組織一被震動,就會發出聲音。而雌蟬沒有發生組織,所以它不能發出聲音。不過雌蟬用不着聲音,雄蟬發出聲音有兩種作用:一是引誘配偶,二是宣布這裡是自己的地盤,別人不能進入。

  《昆蟲記》這本書不但教給我許多知識,還給世界創造了巨大財富!

  指導教師

  崔梅茹

來 源 www.Xiao xue123.C om

您正在瀏覽: 《昆蟲記》讀後有感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昆蟲記》讀後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