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三國》讀後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三國》讀後有感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我買了一本《三國演義》,裡面的故事令我慷慨萬分,而又悲傷探戈,三國英雄無拘無束,像一匹匹矯健的野馬。

  自董卓之後,群雄四起,劉關張桃園三結義,曹操挾天子以令諸侯。董卓的暴政人人皆知,袁紹帶領的關東軍,打起了反董的旗號,曹操加入了關東軍,其實,關東軍雖是反董,但卻沒有實際行動,再加上袁紹的有勇無略,簡直是弱不經風,曹操幾次三番的請求出兵,但卻熱臉對照了冷屁股,曹操一氣之下離開了關東軍,在許昌組織了幾千起義軍。待到張角死後曹操一舉拿下黃巾軍,並從中挑選了三十萬的見狀青年,從此曹操成了一個實力超群的大軍閥,漸漸敢和袁紹反抗了。

  幾十年後,形成了三國鼎立的局面,在赤壁之戰中,孫劉聯軍打敗了曹操,諸葛亮算好了讓曹操死亡葬身之地,讓關羽把手最後一個要點,當關羽看到曹操落魄的樣子,又懷念當年曹操對他的恩情,無奈之下放了他。回去以後,差點被孔明斬頭。

  “不是英雄,不讀三國,若是英雄,怎麼能不懂寂寞?”的確,我不是英雄,但我讀了三國。我不是英雄,但又在那段蕩氣迴腸的傳奇里,讀懂了那份不屬於大漢,不屬於大唐,甚至不完全屬於歷史,只屬於一段精彩紛呈卻又說不清,道不明對錯的寂寞!

您正在瀏覽: 《三國》讀後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三國》讀後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