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愛我的祖國》讀後有感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我的祖國》讀後有感_1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讀了這本書後,感到有些慚愧。因為我並沒有和作者一樣如此愛自己的祖國。真的,現在想想,有多少次想過祖國這個偉大的母親吶!很少很少…… 

  學習是為了什麼?當然是為了將來能報效祖國,以後當老師可以建設祖國的未來,當醫生可以救死扶傷,當科學家可以為祖國的發展做出貢獻…… 

  當你在外國時,有時常思念自己的祖國嗎?還是,你僅僅沉醉在異國的風景中。我相信大多數的人出國不會想念自己的祖國,而是顧着一時的興奮與好奇,完全入迷在其中,圖自己的快樂。 

  改革開放前的中國——窮苦,發展慢,閉關鎖國,政治落後。中國人民過着艱辛的生活,有時連糧食也不夠吃,但是中國人用毅力戰勝了。那時候的每一個中國人,都希望建設好自己的祖國,他們吃盡了苦頭,也要為祖國打拚!一心只為祖國!就因為那時候人民的團結友愛、堅定的毅力、不懈的努力,才有現在我們祖國的繁榮富強! 

  “六十年前,大多數人住的房子都是用木頭搭建成的。每天一早起來,家家都要倒馬桶、燒煤爐,生活條件很差。”奶奶說,“我們一家七口人住一間房和一個閣樓,轉身都不方便,吃飯要輪流吃,床設計成上下鋪。現在,我們家條件好了,三房一廳的房子,房子很寬敞,住的很舒適。” 

  以前,好幾個月才碰得上看一次電影,而且還是黑白的,家中連收音機、電視機、電腦、冰箱這種基本的家用電器都沒有,而現在幾乎家家都用上了,像我們家每個房間都裝了空調、電視機,還有一個獨立的小書房,放着一台液晶電腦。過着小康生活。 

  聽着奶奶的感慨,真不知他們從前的苦日子是怎樣度過的。那時候買布需要布票,買肉要肉票,買糧食要糧票,連買一塊小小的豆腐都需要一張豆腐票,竟然還要排上幾小時的隊。沒有飯吃的時候,就只能吃豆腐渣、番薯、玉米。那日子叫那個苦啊!現在,想吃什麼就可以到附近菜市場買,也不用花那麼長時間排隊。 

  奶奶說,那時候,過年穿的衣服,都是舊衣服洗洗乾淨,染一染就當新衣服穿在身上,每件衣服都要穿上三四年才做一件新衣服。更別提上學了,讀書的學費都拿不出,那時候學費只要兩三塊錢,可就連這點錢也付不起。現在實施了九年制義務教育,不用付學費。 

  奶奶見證着祖國的成長。她經常對我說:“你們現在的生活多麼的幸福。衣食住行樣樣不用愁,這是多麼無憂無慮的生活吶!好好珍惜現在幸福安定的生活,我們要更努力,讓祖國越來越富強,好好學習,將來報效祖國!” 

  祖國正在保護着我們,不讓外國的侵略者來傷害我們,先進的武器、戰車,勇敢堅強的戰士正時刻保護着我們。 

  2009年10月1日,這個神聖的日子。是我們偉大的“母親”——中華人民共和國建國60周年的日子。這60年,可謂一轉眼間!中國,這個將近14億人口的國家,在各個方面都取得了較大的進步。60年的建國改革歷程惠及了每個人的生活。這一刻,我們所有人的心田裡流露着自豪! 這一刻,我們所有人的眼眶裡溢滿了驕傲! 這一刻,我們要共同祝願:祖國萬歲! 

  祖國這翻天覆地的變化,造就了我們如今幸福安康的生活。謝謝祖國!謝謝偉大的“母親” ! 

  我愛我的祖國!

您正在瀏覽: 《我愛我的祖國》讀後有感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我的祖國》讀後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