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革命寶刀——大別山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革命寶刀——大別山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革命寶刀——大別山 

福建永春桃城中心小學六年1班 王佳文

  指導老師 鄭碧花 

在我國湖北與河南的交界處,有一片古老而神奇的土地。在這片土地上,有一座遠近聞名的山脈,就是大別山。那黑紫色的主峰金剛台在藍天白雲的映襯下勾畫出險峻的側影,矗立的古堡,顯出一圈雄壯而粗獷的輪廓,山野漸漸漫起藍色的霧氣,松柏、楊槐、栗樹,把枝杈刺向蒼穹;村落、寺廟、水車都被虛虛幻幻的霧嵐籠罩……中原逐鹿,南北戰爭,都以此為重險。 

悠悠中華,幾多血雨腥風!當年黃麻暴動,幾十萬大別山子弟奮起反抗,與國民黨反動派作鬥爭,從此走上了坎坷的革命道路;在漫長的戰爭歲月中,多少大別山子弟前赴後繼,立下了赫赫戰功……1955年人民解放軍首次授銜,來自大別山的將軍有293名。大別山啊!你為革命輸送了多少優秀的子弟,書寫了多少壯麗的詩篇!  

大別山啊!你那險峻的山峰鑄造了英雄高大的身軀,那甘甜的泉水哺育了一代又一代大別山子弟。他們赤膽忠心,精忠報國,用青春和熱血譜寫了中華民族的壯麗詩篇;他們服務人民,報效群眾,用堅強的臂膀挑起時代的重擔---一面是960萬平方公里的土地,一面是無數人民群眾的呼喊。大別山,造就了一代元勛----董必武、李先念…….培養了一代名將----王樹聲、王近山、王建安……你的精神與日月同輝,與山河共存---狹路相逢勇者勝,神將奇兵進大山,憶往昔崢嶸歲月,劉鄧大軍千里躍進,一股敬佩之情升騰。雄姿英發,鬥志昂揚,一排排紅旗像揚起的風帆 ,像浩瀚的大海,用血肉之軀製造出新鮮的血液,源源不斷的輸向祖國各地。你那莊嚴的身姿,永遠載入了革命的史冊;大別山啊!英雄的山脈,沒有什麼比得上你的威嚴;大別山啊 !英雄的大別山,你像一把寶刀,深深地刺向敵人的心臟。你是天空閃爍的星星,你是太陽的光輝,你是中華兒女的驕傲,你是祖國人民的自豪,你的名字,比我生命更重要。 

大別山啊!將軍的故鄉!大別山啊!英雄的領土!大別山啊!革命的寶刀!

您正在瀏覽: 革命寶刀——大別山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革命寶刀——大別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