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品三國系列之——觀《易中天品三國——大江東去》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品三國系列之——觀《易中天品三國——大江東去》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品三國系列之——觀《易中天品三國——大江東去》 標籤:讀《品三國》有感作文 品三國作文 觀《假文盲》有感作文 觀《讓世界充滿愛》作文

三國,這個名字對我們並不陌生。最早,是由陳壽編寫的《三國志》。陳壽是現四川省南充市人,他是一個治學嚴謹的人,在他編寫《三國志》時,他覺得不可靠的材料,他堅決不用。所以,《三國志》這本書是可靠的。後來裴松之為《三國志》做注,他和陳壽一樣,他覺得不可靠的材料,他會在後面說,我覺得這是不可能的。而《三國演義》呢,它把可用和不可用的材料匯聚在一起,使得真實的可能性很小。在《三國志》里,周瑜是一個光彩照人的英雄形象,《三國志》對他的評價是:性度恢廓,意思是說氣量大,品質好。這也就是歷史形象。文學家和藝術家是諸葛亮的鐵杆“粉絲”,他在《三國演義》里是一個神機妙算的人。而易中天先生說,其實“借東風”這個故事是沒有的,“空城計”的故事並不發生在諸葛亮的身上,是發生在曹操的身上。民間信仰的是關羽],他曾經是最重情義的人,也稱為各行業的祖師爺。 

  看完《百家講壇》后,我覺得不同的時期也有着不同的評點。因此,我們也不能按照易中天先生來評論三國,他不過是以自己的思想來評論。但是,易中天先生有句話說得合情合理“不管怎麼評論,人們看待歷史人物,一定要保存三種形象:歷史形象,文學形象和民間形象。最後,我也希望大家能讀一讀《三國志》,了解真正的三國。 

  姓名:雍嫣紅 

  班級:六(2)班 

  學校:大慶路小學

您正在瀏覽: 品三國系列之——觀《易中天品三國——大江東去》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品三國系列之——觀《易中天品三國——大江東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