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魯濱遜漂流記》讀後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魯濱遜漂流記》讀後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暑假裡,為了更充實自我,花了點時間讀了幾本書,有《無字書圖書館》、《魯濱遜漂流記》、《薔薇少女館》……其中《魯濱遜漂流記》讓我印象最深刻,至今想起仍讓我記憶猶新,猶如身臨其境。

  它講述了這樣一個故事:魯濱遜。克魯索出生在英國約克市的一個中產階級家庭,他原本可以依靠殷實的家產過一種平靜而優裕的生活。然而,他一心想外出闖蕩,沒想到在大海的一個荒島上待了20多年,最終還是回到了英國。

  魯濱遜隨朋友外出時,乘坐的貨船出了事故,飄到一座荒島上,船上其他人員都遇難,僅剩下魯濱遜一人。上島前幾天夜晚,魯賓遜還只是爬到樹上睡覺,但不久之後他就學會砍樹建房了。建房初期,魯濱遜的“家”幾次被風雨破壞,看着好容易修築好的“家”就這樣險些毀於一旦,如果是我,我肯定會絕望。然而他與我不同,他以堅韌不拔的毅力,一次次修補自己的“家”,一次次改進和完善自己的家園,並在家周圍養殖獵回來的小羊,在地里種植葡萄等。他還發現了一個很大的山洞,用來儲藏水果、從貨船上帶下的。

  當魯賓遜安頓好自己的“家”后,他便開始打造家中的傢具、鍋碗瓢盆。他願意花很多時間去耐心地燒制一口缸,也願意幾次推翻重做直到做成一把像模像樣的椅子。他做每件事都追求完美,十分專註,製作的時候很有耐心,不怕“毀壞”自己辛苦幾天的勞動成果。

  這其中的堅辛……

  魯濱遜這種持之以恆、目標專一的精神令我很敬佩。他的事件告訴我們:當遇到困難或挫折時,目標專一而不三心二意,持之以恆而不半途而廢,堅定信念,就一定會柳暗花明!

  六年級:周於帆

您正在瀏覽: 《魯濱遜漂流記》讀後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魯濱遜漂流記》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