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新中國第一》讀後感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新中國第一》讀後感_12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新中國第一》讀後感 

  今年的國慶,我們將迎接祖國媽媽60歲的生日。為了喜迎六十大慶的盛典,學校組織我們開展了“讀《新中國第一》,做出色的現代體東人”的主題讀書活動。國慶期間,我開心地讀完了這本圖文並茂,內容豐富的書,也接受了一次心靈的洗禮。 

《新中國第一》的首篇首章叫“開國大典”閱讀此篇章,彷彿一幅幅生動的畫面呈現在我眼前:60年前的10月1日下午3點,一位叫“毛澤東”的巨人,站在中國北京的天安門城樓上,伸手摘下最輝煌的一束陽光。一揮手,很瀟洒地把這束陽光撒向中國的每一個地方,天空笑了,大地笑了,山河笑了,祖國媽媽笑了!五星紅旗從此迎風飄揚,在三座大山壓迫下的中國人民從此解放啦……當然,這是所有人都知道的最重大的情節。 

  而讀這本書,我還知道了大多數人都不知道的一個細節:哈哈,你不知道吧,五星紅旗升起之前,有一面小小的“小紅旗”先“升(舉)”了一下,這是怎麼回事呢?原來,剛剛就職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和中央人民政府毛澤東和其他國家領導人一起登上了天安門城樓;時任華北軍區政治部宣傳部長張致祥站在天安門西南角,他有一個任務:看着中央領導們一步步走來,到毛主席踏上最後一個台階的時候,就舉起小紅綢子旗子一晃打出“暗號”。城樓下面接到“暗號”,就奏起《東方紅》來。奏完三遍《東方紅》的時候,毛主席和中央首長就剛好到達天安門中當中的位置;當林伯渠宣布開會後,在代國歌《義勇軍進行曲》的樂曲聲中,中央人民政府主席、副主席和政委就位。人民領袖毛澤東最後莊嚴宣布:“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央人民政府成立了!”……然後毛澤東主席才按下電鈕,讓五星紅旗冉冉上升到桿頭,迎風飄揚。 

時光像溪水一樣從容不迫,60年就這樣從容不迫的流走了……祖國媽媽:在您50歲的時候,我才剛剛出生,剛來到這個世界的時候,我還什麼都不知道。但是您的奇妙讓無知的我好奇地東瞧瞧、西望望,怎麼也看不夠……正是在您的陽光普照下,不會說話的我開始呀呀學語,學會了說話,學會了思考…… 

進入學校,在每周一次的《國歌》樂曲聲中,我行起了少先隊禮,認識了五星紅旗,也認識了祖國,學會了說“我愛祖國”。 

  記得一年級學說“我愛祖國”時我還很小,沒留下什麼特殊記憶,只是會讀會認而已。光陰似箭、日月如梭,十年的時間轉瞬即逝,隨着我的書越讀越多,隨着我慢慢長大,我慢慢地也就知道了祖國地大物博、山清水秀;知道了草原上有牛羊成群,水面上有千帆競度;知道了城市裡有車水馬龍,田野里有麥浪滾滾;更知道了祖國媽媽胸懷寬廣:西面有遼闊的草原、東面有浩瀚的海洋、南面有富饒的珠江三角洲、北面有肥沃的黑土地,四周還有群山點綴,中間流淌着兩條孕育了中華民族文明的河流,它們的名字叫長江,黃河。於是逐漸對祖國母親產生了由衷的尊敬與熱愛。

  祖國媽媽,有您的陽光陪伴,我在快樂成長;有您的陽光普照,我在健康成材;在這裡我要高喊:“祖國媽媽,我愛你!” 

  體育東小學四年(四)班陳思頤 

2009.10.1

您正在瀏覽: 《新中國第一》讀後感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新中國第一》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