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勤儉節約伴我行》讀後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勤儉節約伴我行》讀後感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勤儉節約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而光盤正是我們日常生活中一種崇尚節約、綠色健康的生活習慣。

  所謂“光盤行動”就是就餐時倡導人們不浪費糧食,吃光盤子里的東西,吃不完的飯菜打包帶走。據統計,我國每年浪費食物總量摺合糧食約500億公斤,接近全國糧食總產量的1/10。與此同時,飢餓仍是人類的頭號殺手,全球平均每年有1千萬人因飢餓喪生,每6秒就有一名兒童因飢餓而死亡。“吃多少、點多少,吃不了、就打包”應當成為一種文明的就餐消費行為,我們要尊重他人的勞動成果,堅決不浪費一粒米、一棵菜。

  現在光盤行動已經進入我家的日常生活中,比如今年春節我們家在飯店裡吃年夜飯,以前,為了排場,大家每次都點很多的菜,等到吃完飯,桌上還是有很多剩菜沒有吃完,但是大家為了面子,怕別人笑話小氣,也就不把剩菜打包回家。而今年的年夜飯,點菜的時候大家都根據人數和大家的食量合理的點菜。吃完飯後,如果有剩菜,大家都主動的要來打包盒,把剩菜打包回家,下頓再吃,既不浪費糧食,又做到了經濟節約。

  從我們家用餐習慣的變化,我明顯地感受到“光盤”已經成為人們的一種自覺行為和意識。“拒絕舌尖上的浪費,光盤行動你我同行”,希望越來越多的人積極響應光盤行動,加入光盤行動。

  四年級:凌意欣

您正在瀏覽: 《勤儉節約伴我行》讀後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勤儉節約伴我行》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