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通往廣場的路不止一條》讀後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通往廣場的路不止一條》讀後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在這個學期里,我學習了一篇文章,叫做《通往廣場的路不止一條》,這篇文章的作者是伊爾莎·斯奇培爾莉。

  這篇文章寫的是作者小時候,有一次,隨着父親登上高高的塔頂,看通往城市廣場的街道,父親給我上了生動的一課:通往廣場的路不止一條,然後記敘了“我”在人生道路上兩次遇到困難,最後都走出困境,取得成功的故事。

  作者遇到困難時,用認真的態度對待,冷靜的思考,然後才能走出困境取得成功,我們的生活中也有這樣的例子。

  記得有一次,爸爸要我背熟《三字經》,過了大約半個小時,我就背完了。可是,前面背熟了,後面的又不會背了,後面的背熟了,前面的又忘了,我像熱過盛的螞蟻——急得團團轉,心想:這可怎麼辦呀?就在快要放棄的時候,突然,我無意間看到了古詩的意思,想到了一個能快速背熟的好辦法:根據《三字經》的意思來進行分析。想到這,我立刻去找爸爸,爸爸把它的來歷和意思告訴了我,我試着背了背。不到1個小時半,我就能倒背如流,而且還不會忘。

  學習這篇文章,讓我獲得了一個終生受益的啟示:遇到困難,不要灰心,要有積極的人生態度,不要向困難屈服,要另找捷徑逐步走向成功。所以說,我們不能把思維停在一個角度上,要全面些,如果有條路無法走了,我們就要試着走另一條路。

  六年級:1290679149

您正在瀏覽: 《通往廣場的路不止一條》讀後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通往廣場的路不止一條》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