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能聞出孩子味的烏龜》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能聞出孩子味的烏龜》有感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清晨,一輪橘紅色的陽光從地平線上升起。放射出耀眼的光線。一縷陽光爬上了我的書頁,我悄然無聲地把它合上,我並不是想把陽光抓住,而是《能聞出孩子味的烏龜》這本書被我看完了。開始我感到疑惑:孩子味是什麼味呢?

  懷着好奇的強烈心態,我細細品味這一本書。書中的馬小跳、唐飛、張達和毛超是形影不離的好哥們,他們純凈的心靈、燦爛的笑容,以及還有幾分的淘氣吸引了一隻法力無邊的烏龜的到來,他有一個神奇的本領——能聞出孩子味。讀到這裡,我不禁感慨:原來烏龜是生活在有孩子味的地方才會活了那麼久時間呀!

  文中提到杜真子被媽媽天天搞得心煩意亂,因為她沒有自由,沒有屬於自己的空間,天天和那些補習班、名着書待在一起,她羨慕馬小跳無憂無慮的生活,也害怕她媽媽對自己的斥責。我為杜真子打抱不平,為其他遭受到同樣的孩子更憤憤不平!像這樣的孩子,只會學習、複習、預習、補習,一些玩的本性都沒有,難道這樣的生活會為家長們贏得一絲滿意的微笑嗎?

  如果是家長們回答,他們一定會不約而同地說“是”!如果是我們,我們一定會異口同聲地說“不是”!童年,本來是沒有煩惱,沒有痛苦,沒有名利的追逐;而現在,沒有自由,沒有歡笑,沒有獨立的選擇。正如書中烏龜大師說的:“現在的孩子,孩子味越來越少。”此時此刻,我終於知道孩子味是什麼味了!它是五味瓶的味道,是天真、純真、稚氣、頑皮的味道!有孩子味的孩子,他的童年一定是美好的、難忘的;沒有孩子味的孩子,他的童年一定是乏味的、痛苦的。在此,我代表遭遇像杜真子一樣情況的孩子,向家長們呼籲!向老師呼籲!還我們一個金色的童年!讓昔日那耳熟能詳的笑聲再度在耳邊響起,讓昔日的記憶永遠珍藏心底!

  童年對每個人來說,是生命中無比珍貴的黃金年代。因歡笑而快樂,因興奮而奔跑!希望家長老師們能悟出這一點,還我們逝去的笑聲,無忌的言語,天真的爛漫!

  六年級:陳美杏

您正在瀏覽: 讀《能聞出孩子味的烏龜》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能聞出孩子味的烏龜》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