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童年趣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趣事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童年的夢,七彩的夢;童年的歌,歡樂的歌;童年的腳印一串串;童年的故事一摞摞。”這首歌是否能讓你回想起美好的童年生活?在那五彩繽紛的歲月中,發生過許多事情,不像星星一樣的明亮,不像月光一樣的朦朧,我的童年是美好的,有許多事值得回憶……就讓我們一起來享受那童話般天真有趣的故事吧!

  姑姑家的哥哥比我大五歲,所以我一直認為他很聰明,什麼事都聽他的。記得有一次,我們一起去鄉下的奶奶家玩,吃完晚飯,奶奶給我倆一人一個煮雞蛋,放在手裡還有點兒發燙的煮雞蛋對於剛剛吃過晚飯的我們來說把它吃掉已經沒那麼大的吸引力,但“玩”還是不錯的選擇,我倆樂顛顛的兩手倒着(這樣拿不至於太燙手)把雞蛋拿到院子里玩。

  哥哥笑嘻嘻的問我:“小妹咱倆比一比誰的腦袋瓜硬一些怎麼樣?”我馬上揚起臉問哥哥怎麼比啊,哥哥把雞蛋用一隻手掂掂,“就用它比吧,看誰能用頭把雞蛋磕破,怎樣?”這太有意思了,我興奮的答應了。“我先來”“邦!”我試探着在頭上磕了一下,還真疼,可雞蛋紋絲沒破,哥哥笑嘻嘻的說勁太小了,用力。我閉上眼睛又用比剛才大一倍的力氣磕了一下,雞蛋還是沒有一點裂痕,可我的頭已經疼得我齜牙咧嘴了。一旁的哥哥此時已經笑得肚子疼了,我看他笑成那樣很生氣,一邊揉腦袋一邊說你先來吧,看你疼不疼。哥哥嘴角掛着一絲壞笑,“看好了小妹,我這腦袋可是比石頭還硬呢,”只見他來了個騎馬蹲檔式,運足了力氣,大喊一聲“碎!”雞蛋真的被他磕碎了,我佩服得五體投地,自己到一邊繼續磕,直到奶奶過來阻止我時我的腦袋已經左紅一塊右青一塊兒了,奶奶一邊幫我揉腦袋一邊笑着說:“你這小笨蛋上你哥當了,他那個雞蛋剛煮出來時就碎了,當然能磕開了。”恍然大悟的我追着去打哥哥,哥哥早已一溜煙的跑掉了,氣得我把雞蛋使勁磕在頭上,嗨,這下真磕破了,我的氣也跟着消了……

  我和哥哥都一天天長大了,但每每想起這件事還是笑得直不起腰,,不過在那以後的日子裡我很少上他的當了,吃一塹長一智嗎。

  吉林市第二實驗小學五年級:李文茜

您正在瀏覽: 童年趣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趣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