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殘疾人明星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殘疾人明星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世界是多彩的,世界是美麗的。而當我們聽着音樂,賞着風景,大步走在田野上的時候,總有一群人默默地呆在家裡,在狹小的空間里過着自己單調的生活。曾經聽過飛兒樂團的《荊棘里的花》,而他們,就像開在荊棘里的花,比普普通通的花更美麗。楊光,就是這樣一朵開在荊棘里的花,用自己的毅力克服了一個個困難,創造了一個個奇迹。 

  楊光,一個好聽的名字。而他,在出生8個月後就再也看不到周圍的一切了。我想,開始時他一定對世界抱着羨慕嫉妒恨的感受吧。但是,面對有生理缺陷的楊光,他的父母並沒有拋棄他,反而用更多的愛去讓他慢慢接觸社會。從走路,跨越障礙物開始,到洗衣做飯切菜,楊光在父母的幫助下一點一點的學習,無數次的失敗,無數次的受傷,他總是微笑着,把失敗化為經驗,最後成功。但是長大后的他靠什麼謀呢?這個問題一直困擾着楊光的父母。但漸漸的,他的父母們發現楊光很有音樂天賦,而且很喜歡模仿。並且模仿的惟妙惟肖,於是開始教他唱歌、鋼琴。但是,畢竟是個盲人,做什麼事都是不簡單的,他只能用心去感受,然後慢慢的學。隨着時間的推移,楊光的鋼琴彈得越來越好,每天訓練的時間也在不斷的增加,但是也難免會枯燥。每當楊光覺得無聊、單調的時候,他的母親總是會對他說:“你喜歡學琴嗎? 如果喜歡,那你就要堅持到底,要經得住任何困難和苦處。如果你不能堅持,怕苦怕累,那你做別的事情也會這樣。這樣下去,你就會一無所長,那將來能幹什麼呢?學不學琴你自己決定。如果你不想學了,咱們就停止,那你在這件事上就失敗了。如果還要學,那就要堅持到底,才可能學有所成。”楊光是多麼聰明啊,一下就聽懂了母親對他的期望,於是更加努力的練琴。付出的汗水總是會有碩果累累的豐收。在楊光可以自力更生並能上台演出的時候,他們報名了《星光大道》。楊光,用自己的實力和感人的故事贏得了評委和觀眾的認可,並靠自己樂觀的性格和不屈的信念一步一步的爬上了年度總冠軍的寶座。這對他來說可謂是巨大的肯定和鼓勵,便一鼓作氣,又來到了2008年的春節聯歡晚會,與許多大牌明星同台演出,讓更多的人認識了這一位盲人歌手,詮釋了“上帝為你關了一扇門又為你開了一扇窗”的道理。成名后的楊光說:“用心感受,我很陽光。”這簡簡單單的兩句話,卻把楊光成功的原因用最簡單的方式訴說了出來。楊光失去了明亮的雙眼,但還可以用心去感受。在比賽期間,他用心去感受每一個台階的高度,用心去觸碰每一個琴鍵,用心發出每一次聲音。而正因為這樣。楊光,這名殘疾人成為了家喻戶曉的明星,改變了自己的命運,和自己的父母們創造了一個常人也難以創造的奇迹。 

  “像開在荊棘里的花,細雨中飄香,相信愛在某個地方,會種下芬芳。盛開在荊棘里的花,越是流淚越仰望,愛是一步一步堅強,奮不顧身地綻放。”楊光,雖然名字和他的自身條件有很大差距,但他成功的標準就是把快樂、溫暖傳遞給他的觀眾。誰又能說他不是真的陽光呢?

您正在瀏覽: 殘疾人明星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殘疾人明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