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對於殘疾人的理解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對於殘疾人的理解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對於殘疾人的理解

  是的,我就是想問大家一個問題,你們對殘疾人的理解是怎樣的?可能大家會大為感概的說道:“我們因該尊重他們,關愛他們。”是的我們的的確確是要如此,但誰又能斷然的說道:“我做到了呢?”

  相信,你的身邊也曾出現過這樣一些人,他們與你不同,他們沒有健全的身體,也隨之缺少了一些能力。或許是因為飛來橫禍,他們成了折翼天使;或許是因為先天不足,他們從小與世隔絕;或許是因為一時疏忽,他們變得終身遺憾。但總有這樣一股力量,從他們心中油然升起,默默牽引他們,無聲勝有聲,這是內心的力量!

  然而,就在某個星期六的下午,我,看到了這一幕。那是一名腳已經瘸了腿的殘疾人,它穿着一件灰色的樸素襯衫,然而手中卻推着一輛乘着芒果的三輪車,在他的眼裡我彷彿看到了他的那種堅毅以及不屈的精神,而在他身旁的卻是站着的一個只有六七歲的小男孩,小男孩手中提着一個黑色箱子,我不知道裡面裝着什麼,但從小男孩的神情中我看得出來,顯然是有些吃力,而那殘疾人對小男孩的目光總是祥和的,從而也判斷出了他倆的關係:父子。可就在此時,驚人意料的事情卻發生了,此時,他們到了一個下坡,那位“父親”卻穩不住腳,腳一拐,跌倒在地。“父親”頓時驚出聲來,按着自己的腳,牙也已經咬得繃緊,顯然非常疼痛。小男孩此時也已經不知所措了,忙走到父親面前蹲下身子幫他揉着,也一邊在喊着,此時,也有好幾位路人從他們身旁走過,有的熟視無睹;有的也站在一邊看着他們;可卻沒有一個人的選擇是上前扶起他,彷彿在看熱鬧……

  這件事是我親眼所目睹的,我想你們也應該做出思考了吧?殘疾人難道就那麼的令人所厭惡嗎?又難道是因為那一些無聊的新文報導就令你們心中有所芥蒂了嗎?那麼你就錯了!

  我們要學習他們這種堅毅的力量,擁有他們不斷噴涌的動力,付出他們同樣的畢生的努力,因為我們需要。身體上的缺陷已無法改變,它給心靈帶來了陰影,一道兒的,還有消極情緒,它藏在內心深處,我們不是當事人,無法體會到,能做的僅剩下一句又一句鼓勵的話語,一次又一次微不足道的幫助,射進心靈的陽光可能並非來源於你,可小小的舉動當日後慢慢回憶起來時,陰鬱的心情也漸漸晴朗,對於他們來說。對於自己來說,也是一種愉快心滿意足的回味!

  初一:黃文康

您正在瀏覽: 對於殘疾人的理解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對於殘疾人的理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