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殘疾人的精神———觀千手觀音挑戰人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殘疾人的精神———觀千手觀音挑戰人生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殘疾人的精神———觀千手觀音挑戰人生 標籤:千手觀音作文 觀《千手觀音》有感作文 觀《千手觀音》作文 挑戰人生作文

看到了主持人在採訪《千手觀音》的主角邰麗華時,我覺得她真的很樂觀。她相信別人能做到的事情,自己同樣也能做到。雖然《千手觀音》的演員都是聾啞人,他們聽不到音樂。我想,如果大家看到如此精彩的表演,也許不知道他們都是聾啞人吧。他們排練這個舞蹈時,是經過千辛萬苦,一次又一次的試失敗,付出的許多汗水才會取得成功。大家別以為做任何事都在於聰明,聰明在於勤奮、努力!殘疾人的精神不正是我們需要的精神嗎?如果他們沒有堅強的意志、刻苦的精神,他們會成功嗎?相比之下,我們健全人是不是會感到羞愧呢? 

  在現實生活中,我們有些健全人真的還不如殘疾人。他們雖身殘,但心不殘,他們有一顆善良的心,他們在不段地改變命運。我們的生活條件這麼好,但有些人卻身在福中不知福。例如:在學習上,我們應該比殘疾人更加積極向上,努力讀書。但有些同學不用功讀書,沒有恆心。遇到困難不會隨機應變,不會自己多動腦筋,一遇到困難就很想放棄。但殘疾人說過:每個人的生命只有一次,如果把它放棄了就很可惜。這是一句多麼富有哲理性的話啊!我們健全人很多都怕辛苦,很多人都想不勞而獲。大家有沒有想到過,成功是要靠我們的努力,只要我們下苦功夫,就功到自然成了!我們做事不能自卑,自己對自己沒信心怎麼行呢??我也是個例子。我非常愛彈琴,但有時一些曲子很難彈或怎麼也練不好時,我會怪自己,很傷心。但現在看完了《千手觀音挑戰人生》后,我深受啟發。他們教會了我很多東西,我被當時的場面深深感動了。 

  看了《千手觀音挑戰人生》,我真的受益匪淺。我記得節目結束時,主持人說過:“人不能選擇命運,但能改變命運。只要一個人心地善良,心中有愛,就會有一千張手來幫助你。”是啊,難道我不要學習殘疾人這種苛刻的精神,減輕的意志嗎?

您正在瀏覽: 殘疾人的精神———觀千手觀音挑戰人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殘疾人的精神———觀千手觀音挑戰人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