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為殘疾人提供優質服務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為殘疾人提供優質服務_1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六(4)班 林婉君 

當今社會,很多人都不是十全十美,可畢竟會有一些殘疾人…… 

對一個殘疾人來說,是很不方便的,而在生活上也會有很大的困難……但他們也卻堅持不懈,信心十足地過着這樣艱辛的生活,他們的忍耐性確實很好!不過,這樣一來令我們社會有了一定程度的影響,會帶來一種缺陷感……那麼,我們是否可以關心一下這些殘疾人;幫助他們、理解他們;為他們提供優質服務、為他們建設一個美好的環境;讓他們可以把自卑感徹底消除、讓他們得到快樂…… 

如今,各類殘疾人都無法正常生活,只能是動作緩慢的做某一件事,行動也就很不方便……大家說,這些殘疾人是因為什麼原因而造成今天的樣子呢?這些人導致成殘疾的原因有許多方面,因先天性和後天性的、因車禍的、因疾病的……什麼原因都有,真是數不勝數!而因車禍導致成殘疾人的甚多,因疾病而導致成殘疾人的大多數是造成聾、盲、啞、智力不正常和四肢不靈活等結果!在這些原因當中,有一個原因真是很危險的,就是明知公共設施不一定很安全,但有些小朋友卻經常是一時貪玩,不顧及身邊的一切,特別是一些特別頑皮的小孩子,就是愛在一些危險的地方上玩,又沒有大人陪同,你們說這樣一來是不是很危險?這些殘疾人出行很不方便,特別是聾和盲的人,也許聽不見“嘟——嘟——嘟”的聲音,也許也會看不見前面的情況,是否有許多汽車在路上來往行駛,是否可以過馬路了…… 

其實,社會裡有許多人都正在想方設法去為殘疾人提供優質服務,但卻想不到完美無缺,又可以默默無聞的,可以令所有殘疾人都可以享用的,又是令人讚不絕口的方法!但在這一刻,是不能不想方設法呀!在這一個時候我想的方法可能還有一點點效果吧…… 

我想,應該是這樣吧!在有交叉路口的地方,各置上紅綠燈,讓行人過馬路的時候可以方便一點,不需要東張西望的,也不需要太緊張車會快速來往行駛呀!多方便呀!而且,在路的兩旁可以劃分為一條車行道、一條人行道、一條盲人道(包括所有殘疾人行走),這樣一來就讓殘疾人與正常人,總而言之——所有人和車輛都可以放下包袱,輕鬆地行駛或是行走了!對了,現在的科技這麼發達,我們也可以創造新發明,這樣一來一舉多得呀!既可以為殘疾人提供方便,也可以開拓我們的思維能力,有可以鍛煉我們的想象力和創造力,真是“實惠”呀!我們可以發明一個感應器,形狀像一個MP3,他可以感應出前面的情況,測量出多不多車輛來往,只要盲人帶上它,只要按上按鈕,它就會向你彙報前面的情況。這一個感應器就叫“方便好助手”,它既能發出情況彙報,又可以聽MP3,太方便了!在有些盲人覺得悶的時候,就拿出這一個傢伙聽音樂了!即使這個盲人很老,也因這款機器的功能給吸引了,只要這個盲人帶上它,就會顯得很年輕的了!又是一舉兩得的傢伙!還有一個傢伙早就發明了,就是助聽器,令聾人可以聽到聲音。不過,要新發明的要更完美!它可以隨身攜帶,聾人帶上它可以感到舒適的,並且可以給聾人的耳朵按摩。至於啞的人呢,就可以用寫字板了,用一些耐用的,不管寫得多潦草,都可以顯示出這一個字的寫字板,還可以有音效,把所寫的字或話語讀出來,真管用呀!嘿,還有一個呢。那些公共設施不安全,就要重新設計,而且要把它造得牢固一點,那些小孩子呢,就要大人去管教了,而且在玩耍的時候,一定要有大人陪同,這樣一來就比原來安全多了! 

以上顧及導致殘疾的幾個方面,都已經排列好了。想讓殘疾人無障礙的話,就要看你們的行動和你們的做法如何了。但我想,按照這一些方法做的話,應該這些殘疾人的生活都已經很方便了,他們應該很滿意的了!哎,如果你們想讓殘疾人可以更進一步的堅強不屈,就不要愛取笑這些殘疾人,因為他們也有自尊心的,要是取笑他們,他們就可能會“倒塌”下來,又有了自卑感,這樣一來對誰也沒有好處。 

人類們,讓我們一起行動吧!為殘疾人提供優質服務,這樣做——所有的殘疾人都會感激我們的!讓他們可以過上無憂無慮的生活,行走可以方便一點,這都是我們力所能及的事情,想法決定做法,讓我們一起行動吧!

您正在瀏覽: 為殘疾人提供優質服務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為殘疾人提供優質服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