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一夜的工作》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一夜的工作》有感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我再一次懷着十分的心情讀完了《一夜的工作》這篇文章。敬愛的周總理夜以繼日的忘我工作的精神,為中華民族日夜操勞的情景和他及其簡樸的生活作風,都給我留下來深刻的印象。 

  這篇文章講了作者何其芳在陪同我國的周總理審閱文件,看到周總理房間的陳設很簡單,夜晚只有一杯綠茶和極少的花生米充饑,而且每天晚上都要一字一句的審閱一尺來高的文件直到公雞“喔喔”打鳴,周總理這些品質都深深的印在我的心裡。 

  當我讀到“他指着桌上一尺來高的文件說:‘我今晚批改這些文件’”時,我不由得心中暗暗地為總理叫苦,一尺來高的文件該有多少頁啊!少說也有幾百頁吧?不,或許有上千頁呢!看一遍就夠累的了,何況還要動腦筋做批示呢!總理啊,您真是日理萬機,為國家操碎了心啊! 

  而我們這些小學生呢,讀了這麼多書還不是未來長大後用自己的智慧去創造國家,但我們觸及的還不及總理的一半。總理一天只睡最多兩個小時,我們一天十幾個小時以上。總理為了人民沒有一絲怨言,我們為了自己還怎麼也不想學。總理為了國家不顧自己的身體而操勞着,他這種愛國的精神,是我們現在的人遠遠不能相比的,更是外國領導所不能比的。 

  現實生活中的我,常常鬧着爸爸媽媽買這買那,嫌棄自己厭煩了的東西。媽媽也常常對我說生活簡樸的故事,認真學習的事可我卻想不就是幾元錢,多學習會的嗎,有什麼大不了的。老師布置下作業,老師在家裡埋怨喊冤。在寫作業時還一邊寫一邊聽音樂看電視。有什麼難的,直接上網查。有什麼好東西還在班裡炫耀。讀了這一課,我可知道了重要性。以後該多改正。 

  到此,我不由的應用作者的那句話;看啊,這就是我們中華共和國的總理。他是多麼簡樸,多麼勞苦。我們應感到自豪,我們曾經有過這麼好的個總理。我們應以總理為榜樣。認真學習,養成良好作風。成為有用的人,繼承總理的愛國、為民的精神,努力吧!

您正在瀏覽: 讀《一夜的工作》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一夜的工作》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