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一夜的工作》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一夜的工作》有感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一夜的工作》通過記敘作者陪同周總理審閱一篇稿子的情況和作者的感想,老現了周總理生活簡樸,工作勞苦,抒發了作者對總理的崇敬和愛戴的思想感想。這篇課文說明了總理的形象是那麼的高大呀! 

  當我讀到“總理一夜要批閱一尺來高的文件”我驚呆了:“一尺來高的文件“對於別人來說這是一件不可能完成的任務,而周總理卻做到了。他不僅批閱了一尺來高的文件,而且還是一句一句的看,一邊思索,還不時的停筆想一想。周總理對待工作是那麼的一絲不苟。 

  當我讀到“值班室的兩杯熱荼,一小碟花生米,就是周總理的早餐”我想對總理說:“周總理,您工作了一夜怎麼能吃那麼少的食物啊!應該多吃些有營養的食物,如果您長期這樣下去身體會吃不消的。”周總理他工作了一夜才吃這麼些東西,我們在日常生活中也要珍惜糧食。 

  “一張不大的寫字檯,兩把小轉椅,一盞檯燈,如此而己。”周總理的室內陳設只有這些東西,表現了周總理的生活艱苦樸素;我們也要學習和發揚這種精神。 

周總理生活極其儉樸,工作夜心繼日,不辭勞苦的工作不都是為了祖國的事業嗎?我現在要認真學習,長大以後為祖國做貢獻!

您正在瀏覽: 讀《一夜的工作》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一夜的工作》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