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一夜的工作》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一夜的工作》有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學了《一夜的工作》這篇課文後,每當我想起描寫周總理辦公室陳設及周總理的夜宵的片段,心中的自豪感和欽佩感油然而生!

  “這一天,總理辦公室通知我去中南海政務院。我走進總理的辦公室。那是一件高大的宮殿式的房子,室內陳設極其簡單,一張不大的寫字檯,兩把小轉椅,一盞檯燈,如此而已。”每當我讀到這時我都會停下來想一想:偉大的周總理的辦公室並不是我們所想象的那樣雍容華貴、奢華美麗,而是極其簡單的。周總理在陳設極其簡單的辦公室里為人民,為老百姓做好事,為老百姓發家致富。現如今,肯為老百姓做實實在在的事的官員是越來越少。更多的卻是貪污受賄,對老百姓生活中存在的問題總是敷衍了事或者置之不理。當我又讀到:“這時候,值班室的同志送來兩杯熱騰騰的綠茶,一小碟花生米,放在寫字檯上。總理讓我跟他一起喝茶,吃花生米。花生米並不多,可以數的清顆數,好像並沒有因為多了一個人而增加分量。”周總理工作了整整一天,用來充饑的卻只有一杯綠茶和一小碟可以數的清顆數的花生米。周總理不僅工作勞苦,生活也很簡樸,這使我不由得對周總理增添了幾分敬意。

  身為國家領導人,周總理時刻以平凡人的標準來約束自己,艱苦樸素,平易近人。他時刻想着祖國和人民,一心一意為人民謀利益,心中唯獨沒有他自己。我們會以總理為楷模,將自己的一生奉獻給祖國!

 遼寧阜新阜新縣泡子鎮小學部六年級:韓怡蘋

您正在瀏覽: 讀《一夜的工作》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一夜的工作》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