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一夜的工作》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一夜的工作》有感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我偶然讀了《一夜的工作》這篇課文,深受感動。周總理夜以繼日的工作是多麼偉大呀! 

  書中向我們介紹了周總理的辦公室的條件“那高大宮殿式的房子,室內陳設簡單,一張不大的寫字檯,兩把小轉椅,一盞檯燈,如此而已。”從中我們可以知道周總理生活是多麼的簡樸,作為中華人民共和國的總理應該有一個更舒適的房子,可他卻如此簡單。 

  相比之下,我們家裡的布置都要比中總里的辦公室豪華些。當今社會上有些有錢人開着洋車,住着別墅,他們過着花天酒地的生活,忘掉了艱苦奮鬥的作風。 

  文中又向我們介紹了周總理一夜的工作情況:“他一句一句地審閱,看完一句就字後面話一個小圓圈,他不是瀏覽一便就算了,而是一邊看,一邊思索,有時問我一兩句。”周總理的工作是多麼認真啊! 

  毛主席曾說過:“世界上最怕“認真二字”,而我缺少的正是這“認真二字”。 

  讀了這篇文章,我和作者一樣想高聲對全世界說:“看啊!這就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總理,他生活樸素、認真工作。我們為有這樣的一個好總理,感到自豪。”

您正在瀏覽: 讀《一夜的工作》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一夜的工作》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