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一夜的工作》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一夜的工作》有感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雪,輕輕的飄着,飄進了我們的校園,飄進了我們的心靈,我翻開新的課文,《一夜的工作》五個醒目的字出現在我的眼前,我便情不自禁的閱讀起來。 

  當我讀到“我走進總理的辦公室,那是一件高大的宮殿式的房子,室內陳設極其簡單,一張不大的寫字檯,兩把小轉椅,一盞檯燈,如此而已”這句話時,我思考着:周總理身為國家代表人物,竟在這樣的環境下工作,而且還很勞苦,但生活擺設卻如常人一樣,是多麼得令人欽佩呀! 

  當我讀到“這時候,值班室的通同志送來兩杯熱騰騰的綠茶,一小碟花生米,放在寫字檯上……好像並沒有因為多了一個人而增加分量。”這話后,陷入了深深的沉思:一個晚上,周總理就用花生、綠茶來做沖充饑食物,而花生可以數的清顆數,作者來了,也並沒有增加,讓人感到周總理形象高大、品德感人。 

  文末作者還大聲說:“看啊,這就是我們中華人民共和國的總理。我看到了他一夜的工作”讀到這兒,我的心情也洶湧澎湃,激動無比,總理幾十年如一日,為中華人民的事業辛勤操勞,鞠躬盡瘁,真是我們的好總理。 

  周總理生活簡樸,工作勞苦的高尚品質值得我們學習。

您正在瀏覽: 讀《一夜的工作》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一夜的工作》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