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一夜的工作》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一夜的工作》有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我懷着我比激動的心情來閱《讀一夜的工作》這篇文章。 

  這篇文章講的是作者在陪同周總理審閱一篇稿子時,目睹周總理一夜工作的情形,這篇文章歌頌了周總理不辭勞苦的工作精神和生活簡樸的作風。 

  周總理的生活簡樸。特別是當我讀到“那是一間高大的宮殿式的房子,室內陳設極其簡單,一張不大的寫字檯,兩把小轉椅,一盞檯燈,如此而已。”時我的內心感動不已,這時我心裡想:一個堂堂的大國總理的生活真簡樸,換作時別國總理,應該會用金錢來賣奢侈品,但是周總理並沒有這樣做,他為了國家為了人民,能省就省。可是我呢,花了錢賣了一堆沒用的裝飾品,買衣服都要名牌,就連襪子都是……那我和周總理來比,那真是天壤之別。 

  周總理的工作態度認真。特別是當我讀到“他一句一句的審閱,看完一句就用筆在那一句後面畫一個小圓圈。他不是瀏覽一遍就算了,而是一邊看一邊思索,有時停筆想一想,有時問我一兩句。”時,我又再一次被周總理的高尚品德所感動,周總理原本只需瀏覽一遍就可以了,但周總理為了國家,為了人民,而認認真真的審閱文件。想到這裡,我感到萬分慚愧,我平時做作業就想開飛機一樣,想趕快完成任務出去玩,而導致作業書寫不好和做錯,以後我一定要認真完成作業。 

  讀了《一夜的工作》,我明白了小學生不能浪費錢財,做事情要認真,從今天起,我要好好學習,奮發向上,將來要做國家的棟樑!

您正在瀏覽: 讀《一夜的工作》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一夜的工作》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