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一夜的工作》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一夜的工作》有感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讀《一夜的工作》有感 

  今天,我讀了《一夜的工作》這篇課文。使我心潮澎湃、掩卷沉思…… 

  《一夜的工作》主要寫的周總理工作勞苦、生活簡樸。文中有許多地方令我感動,其中周總理那種忘我工作的精神最讓我感動。 

  想想周總理。他身為國家總理,可他的生活多麼簡樸,只有必需品,一點也不奢侈。吃的又是那麼簡單,只有一杯綠茶和一盤數的清的花生米,一點也不浪費。對於這一切他無怨無悔,沒有一絲的抱怨。他每天都會工作到很晚,而且還要一絲不苟得審閱、批改。難道這不值得我們每個人學習? 

  再想想自己。生在這個社會主義的大家庭中,卻“身在福中不知福”,每次不是抱怨飯做得不好吃,就是說菜做的咸了,要不就是不合自己的胃口,自己也從來不主動刷碗。對於住的方面,我也很挑剔,我要有自己的選擇。爸媽給我買的生活用品,我只看好看不好看,自己覺得不好看了,別人說什麼也不要,我覺得我非常奢侈。還有在寫作方面,我常常寫得非常潦草。 

  我跟周總理有天壤之別。我現在下決心像周總理學習,學習他的那種認真、一絲不苟的精神。 

  我也要做周總理那樣高尚的人。我要從現在做起,從學習上認真、生活簡樸開始。

您正在瀏覽: 讀《一夜的工作》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一夜的工作》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