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讀《一夜的工作》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一夜的工作》有感_6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讀《一夜的工作》有感 

  於莊子學校六年級 劉曉晴 

  還在小學一年級的時候,媽媽經常給我講有關周恩來總理的故事,經常教育我要像周總理學習。從那時起,我幼小的心靈中便有了一個高大的身影。 

  如今,我已經長大,上六年級了。六年來,周總理在我心中的位置還是那樣高大,我是多麼渴望能夠全面的學習他啊!所以,當學了《一夜的工作》這篇課文時,我別提多高興了。 

  周總理一生生活簡樸,工作認真。在這篇課文中顯而易見。周總理居住的房子高大輝煌,而室內擺設卻極其簡陋;周總理工作了整整一夜,而夜餐又是那樣簡單。在他的一生中,有多少個夜晚是這樣度過的啊!這又是何等驚人的意志力啊!再想想我們,作業多一點點就喊苦喊累,少睡一個小時嘴巴就噘得老高。相比之下,我們是多麼的渺小啊! 

  每當讀到這篇課文時,我的心中都會油然而生出一種敬畏之情。周總理是一位多麼好的總理啊!為了祖國美好的明天,他日理萬機,不辭勞苦的工作着。為了工作,他更是置身患重病的身體於不顧。這所有的困難,都被周總理那頑強的意志力一個個攻破。是的,一個人要在事業上有所成就,就要有所付出。周總理在工作崗位上灑下了許許多多的汗水和心血。而我以後,也要像周總理一樣頑強拼搏,排除困難,大步前進,為了未來努力!努力! 

  (簡評:本文小作者能結合自己的生活實際發表自己的感受,不落俗套,語言清新自然,表達很有條理,具有一定的寫作功力。) 

  指導老師:孫艷麗 置評

您正在瀏覽: 讀《一夜的工作》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一夜的工作》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