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一夜的工作》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一夜的工作》有感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我津津有味地讀了《一夜的工作》這篇文章,它生動真實地告訴我們,敬愛的周總理是多麼地為祖國,為人民着想,又是多麼地辛苦。他這種為人民服務的精神,使我受到了很大的教育。 

  當我讀到“ 他指這一疊一尺來厚的文件說:‘今晚,我要批改這些文件。’”時,我唰地一下臉紅了,一疊一尺來厚的文件,少說也有幾百頁呀,不,或許有幾千頁呢。平時我只要寫幾頁的作業都覺得多,幾千頁的文件得批到什麼時候啊!周總理真是為國家操碎了心。 

  周總理不但工作辛苦,在生活上也很簡樸。一張不大的書桌,一把破舊的木椅,一張不寬的木床。再看看總理那破得不能再破的打了十幾個補丁的睡衣。我自己的衣服多得都數不清, 破了哪會補呢?在病中,總理還念念不忘國事,而我呢?早把學習拋到腦後去了。看到這兒,我不禁流下了晶瑩的淚珠,在臉上閃閃發亮。 

  我們有這樣一位好總理,這真是我們中國人民的驕傲,我要以總理為榜樣,做一個對祖國,對人民有用的人,為祖國做出貢獻。

您正在瀏覽: 讀《一夜的工作》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一夜的工作》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