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優生與差生的故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優生與差生的故事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徐明,98!”老師一邊報期中試卷的分數,一邊用疑惑的目光望着徐明高高興興地來領試卷,同學們也都疑惑地望着徐明。這時徐明發明發現大家都望着他,他不禁感到耳根發燒。老師往下報分數的聲音擾亂了大家的思路,大家的心緒又回到了老師那兒。“李小明97.5,葉嘉琳97……”當老師報到周洋的分數時,眉頭皺成了一個“川”字。“周洋,怎麼你才考了69分?”周洋一聽,垂頭喪氣地領回了試卷,心裡嘀咕着:“原以為能考出好成績,怎麼,哎……” 

  分數一報完,同學們就議論了起來,是怎麼回事呢?原來,周洋是班裡的優等生,什麼樣的難題都難不倒他,這次期中考試……有誰會相信?徐明是班裡最差的同學,每次考試他都是全班最後一名,而這次期中考試,他竟會考得這麼好呢?有的同學說:“一定是徐明考試時作弊了,因為憑他的腦瓜子,不會考得這麼好的!”也有的說:"周洋自以為學習成績好,而不用功才會降下來的,因為,我在做作業的時候見他在玩皮球,我問他作業完成沒有,他竟說‘我這麼聰明,還用做嗎?””同學們你一言我一語,班裡像趕集似的,亂鬨哄的。 

  “啪!啪!”老師的教棒敲響了,教室里立刻靜了下來。老師說:“你們都聽到了,今天公布的成績竟爆了冷門,你們也不用再議論了,還是讓徐明自己說說他為什麼會考得這麼好的吧!”這時,徐明紅着臉,站起來說:“我在上學期的期末考試中我才考了46分,心裡十分難過,就下定決心要好好學習,經過了半個學期的努力,我終於如願以償了,但這其中離不開老師和媽媽對我無微不至的關心,我非常感謝他們。”徐明的一番話,博得了大家的陣陣掌聲。大家都被徐明努力向上的精神感動了。 

  而此時此刻,周洋趴在桌子上,滿臉的羞愧,用眼淚流露了出來。老師走過去,用溫柔而又嚴厲的話教育他,只見他重重地點點頭。

您正在瀏覽: 優生與差生的故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優生與差生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