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三國演義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三國演義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在中低年級,我看《三國演義》 

  它不僅使我懂得了許多歷史知識,更讓我記住了一個個栩栩如生的人物 

  :足智多謀的諸葛亮、粗中有細的張飛, 

  陰險狡詐的曹操、軟弱無能的劉禪…… 

  在小學高年級,再讀《三國演義》,它在我心中已是一本巨作。對裡面的人物也有了更深刻的認識。 

  如我最崇拜的諸葛亮,從火燒新野,空城計、等等顯示出他的足智多謀。 

  可他也並非神仙,如他讓馬謖去守街亭,導致丟失了街亭、柳列城兩個軍事重鎮,一出祁山失敗,自己也 

  被降職。 

  料事如神的諸葛亮也會出錯,更何況我們呢?所以我們沒有理由要求別人和自己不犯錯誤。 

  而我喜愛的三國猛將張飛,長坡橋單騎救主等等。可謂功不可沒,只可惜關羽一死, 

  便失去理智,不務正業,無故鞭打士兵,導致自己被手下兩名小將刺殺,還陪上了黃忠、 

  劉備和蜀國七十五萬大軍的性命,使蜀國狀況一落千丈。相反,魏國名將司馬懿對諸葛亮 

  的辱罵置之不理,態度樂觀,使諸葛亮無計可使,最後病死。 

  可見當遇見悲傷,氣憤的事情時,應該理智地控制情緒,用樂觀的態度去戰勝它,如果意氣用事, 

  後果將不堪設想。 

  隨着我的成長,每次讀《三國演義》都有不同感受,《三國演義》真是一本好書。

您正在瀏覽: 三國演義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三國演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