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三國演義》有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三國演義》有感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在國慶節里,別的孩子都去旅遊了,我這個“小書蟲”當然不會浪費這個大好時光。以前我都沒時間看書,終於可以好好的看了。憑着國慶前三天的時間裡,我終於把《三國演義》這本書給看完了。

  這裡面智者的代表應該是諸葛亮了,他有勇有謀,忠心護主,空城計中的沉着冷靜,草船借箭的精彩表現,各大戰役中的謀略計策,巧布八陣圖,智退司馬懿,七擒孟獲,無不使人拍手叫絕,真的是無人能及,神鬼莫測。

  再來說說關羽。關羽,一位絕對善於作戰,武功精湛的英雄靈魂人物之一。單刀赴會足以體現出他的英勇與威猛,也足以看出他那藐視困難的精神,之後挾持魯肅保全自己更能充分地體現關羽的膽與謀。過五關斬六將中的拚死護主之家眷,彰顯關羽的忠心。義釋曹操,又體現出了他的仁義之氣。他是一位有勇有忠有仁的英雄。

  張飛,與關羽一樣也是一代虎將。對劉備忠心耿耿,大敵當前,臨危不懼,在萬軍之中取上將首級就如同探囊取物,令人刮目相看,具有萬夫不當之勇。

  曹操與劉備二人是具有鮮明對比性的人物。曹操是奸詐狡猾,狂妄自大,還說他與劉備是並世英雄。雖然他是為了試探劉備,看他是否有二心,但試探背後也足以看出他的自大與狂妄。而劉備與他恰恰相反,劉備是位仁德之君,以“仁”字治天下。劉備三顧茅廬,無一聲怨言,可見他的明智。劉備不但珍惜人才,而且愛民如子,攜百姓集體過江。典型的事例,一一說明了他的仁、義、明、智。

  《三國演義》,不但講述了吳、蜀、魏三國以文武爭天下的故事,還讓我們了解了許許多多戰術兵法,並告訴我們不能像曹操一樣陰險,殘忍,也不能像劉禪一樣昏庸,“樂不思蜀”,像蔣干那樣愚不可及。

  現在,像諸葛亮那樣聰智的人才幾乎無幾,向劉備那樣仁德兼備的也少之甚少,像張飛、關羽、趙雲……那樣忠心為主的也不多了。就連最基本的誠信都幾乎被埋沒了,金錢、職位、身份有什麼好的,連最基本的誠信都辦不到,還談什麼?為什麼現在人們有那麼多的心思,絞盡腦汁,為的就是錢,難道錢真的這麼好嗎?雖然說有錢能使鬼推磨,但是那也是建立在誠信與良心的基礎上啊!

  三國時代,英雄會集,我真的好佩服那些英雄的氣魄與膽識,難道現在的人就做不到這些嗎?我長大之後一定要當一個有誠信的人,我還要當兵,做一個精忠報國的人

  《三國演義》,真的使我大開眼界!

  江蘇泰州姜堰市東橋中心小學(北)六年級:朱俞浩

您正在瀏覽: 讀《三國演義》有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三國演義》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