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三國演義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三國演義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嗨,大家好!你們知道我是誰嗎?我呀是一位書“導遊”。我的職務就是專門給大家介紹好書。今天我推薦的好書就是四大名着之一??《三國演義》。

  這本書主要寫了:東漢末年,朝政腐敗,靠鎮壓黃巾軍起家的曹操經過多年的征戰,逐漸統一了北方。赤壁一戰,曹操大敗。這使其一統一全國的霸業受挫。魏、蜀、吳三國鼎立局面從此形成。不久,吳國孫權殺了關羽,奪取荊州。劉備為了報仇,率大軍伐吳,結果大敗而歸。后劉備、諸葛亮相繼病死。後來,司馬氏掌握了政權,並先後滅掉了蜀、吳兩國,建立了西晉,統一全國。

  《三國演義》作者羅貫中以巧妙的文筆塑造了一系列鮮明生動的人物形象,如:智謀過人的諸葛亮,勇武過人的趙雲,義重如山的關羽,爽直粗豪的張飛,仁義愛人的劉備,奸詐陰險的曹操,老謀深算的司馬懿,才高量窄的周瑜,正直敦厚的魯肅……一個個栩栩如生、呼之欲出。

  全書寫上百種各種類型的戰爭,但都不重複。從單槍匹馬的廝殺,到千軍萬馬的混戰;從戰場上的鬥志斗勇。到營帳里的用計投謀,寫得有虛有實,有粗有細,各具特色。小說不但寫出了戰爭的壯烈緊張,而且在金戈鐵馬的爭鬥中,又不時穿插描寫大江明月、飲酒賦詩、山林賢士等抒情場景,從而使故事有緊有弛,扣人心懸。閱讀完《三國演義》后,讓你不僅知道歷史故事、歷史人物及他們的戰略、戰術,而且還可以積累好詞好句好段,對於我們的寫作有很大的幫助。

  怎麼樣,動心了吧?還等什麼?

  六年級:徐濤

您正在瀏覽: 三國演義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三國演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