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親人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親人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他們,已年過花甲;他們,和藹可親;他們,度過了多少風風雨雨;他們,與我之間有着一段“不是親人勝似親人”的感情;他們??就是門衛老人,一對勤勞樸實的老夫婦。

  我家就在爸爸單位的稅務大樓三層宿舍,每天,稅務大樓總是乾淨而整潔。這是誰幹的呢?清晨,隨着“沙沙沙”的聲音,把目光移向庭院中的水池旁,一位老公公手持掃帚,正認真地掃地。我跑上前去,不禁高喊:“公公早!”他也微笑地點頭示好,但沒有停住手中的掃帚。那時正是秋天,風很淘氣,它帶起了樹葉和公公玩起了捉迷藏,東跑西躥,可躲不過公公的掃帚。多麼勤勞的公公啊!普普通通的公公在我的心裡是那樣偉大,是他,保持着這座稅務大樓的整潔、有序。我的成長傾注了婆婆的心血。小時侯,爸爸媽媽不在家,那時我還小,不懂得如何照顧自己。婆婆整天帶着我,抱着我,用她溫暖的手靜靜地撫摩着我稚嫩的臉蛋,那感覺猶如春風拂面,至今那股暖流還在我心底陣陣湧起。

  我時時記得媽媽的諄諄教導:“尊老,敬老,愛老。”自從我記事以來,就會懂得尊敬老人。小時候,還太小了,只能送一些好東西給公公婆婆吃,幫助公公婆婆干一些力所能及的事。長大了,每天放學回到家,我總會先問問公公婆婆好,總想力所能及幫助公公婆婆做些什麼事,也就是些晾晾衣服、提提水。婆婆眼睛不好,針孔眼瞄不準,愚上了我總是跑上前去,把針拿在手裡,一穿就進。婆婆摟住我笑呵呵地說:“真是個乖巧的好孩子!”

  婆婆那一瞬間的笑讓我印象深刻。隨着歲月的流逝,公公婆婆日漸衰老。如今,他們已經退休,回家了,可我還是依然關注着他們。只要一有空,就提着一些水果和爸爸媽媽來到公公婆婆住所,看望兩位老人,不停地問寒問暖。讓老人那顆蒼老的心充滿溫暖。

  讓世界能永遠都充滿一份老人的笑聲,做到“尊老、敬老、愛老。”他們永遠是我們的親人,我祝願天下所有的老人健康長壽!

您正在瀏覽: 親人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親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