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幽幽野菊香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幽幽野菊香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走在鄉間的小路上,女孩盤算着該送什麼禮物給老師好?走着走着,女孩在路旁的草叢中發現了一團簇擁着的野菊花,菊花很漂亮,有着黃、藍兩種顏色,女孩走近那野菊,看到花瓣上還遺留着清晨的露珠,一股幽香在四周縈繞。女孩心中很高興:我可以把這些野菊送給敬愛的老師啊!於是,她小心的把這些野菊花摘下來,輕輕的捧着,彷彿那是易碎的花瓶。 

 到了學校,女孩便直奔老師的辦公室,心裡想着該怎麼給老師說呢?女孩的臉頰飛上了兩片紅霞,,心也嗵嗵的跳着,她怯怯的叫:“老師。”屋裡一片寂靜。女孩又試着推了推門,門被鎖上了。往常這個時候老師都在辦公室啊!女孩焦急的想。 

她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眼淚都快掉下來了。女孩拿着那些花,沮喪的走在操場上,這個時候還沒有一個同學來呢!女孩眼睛一亮,辦公室的窗戶還在開着呢!她整理了一下花束,便走過去。女孩打量着老師的辦公桌:桌子上有一個小台曆,上面還是九月九日,女孩把它翻到了九月十日;還有一個筆筒;旁邊是一個地球儀,一本語文教科書;還有一個老花鏡。 

 老師就是用這個修過好多次的地球儀,告訴了同學們許多有趣的地方:白雪皚皚的北極;大霧瀰漫的倫敦……女孩看到這些不禁浮想聯翩。 

 這時,走廊里響起了熟悉的腳步聲,啊,是老師,女孩慌忙的把菊花插進了筆筒,離開了。這時,一束晨光照在菊花上,那麼美麗! 

老師沒有看到女孩,她走到窗前,吃驚的發現窗戶沒有關上:“難道我真的是老糊塗了?”她自嘲道。說著,她坐下,把手伸向筆筒,準備批改作業,卻意外的觸到了一團冰涼的東西,她抬起頭,看到了那束野菊。她拿起菊花,細細端詳着。日曆上“中國教師節”映入眼帘。 

 她頓時明白了,她望着手中那束野菊,朵朵菊花似乎變成了學生們那天真的笑臉。她的淚水湧出了眼眶,滴在了菊花上,使那菊花變得更加璀璨。本來打算退休離開山裡的她,突然決定留下來了。不為什麼,就為這菊花,還有這些可愛的山裡的學生。 

 幽幽菊花香,瀰漫在這燦爛的早晨,永遠永遠……

您正在瀏覽: 幽幽野菊香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幽幽野菊香 暫無評論